更多

    受國際制裁影響 MSI Afterburner 專案面臨終止或引發惡意軟件浪潮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據 VideoCardz 報道,很多人 DIY 電腦用家愛用的 GPU 超頻軟件《MSI Afterburner》很可能會因為俄羅斯受國際制裁而面臨終止開發。報導引述代號「Unwinder」的《MSI Afterburner》俄羅斯開發者 Alexey Nicolaychuk 指,MSI 因為制裁而無法履行合約上的義務,他已在沒有 MSI 的支援下維持開發 11 個月。

    雖然各廠商包括 MSI 都有向用戶提供自家品牌專屬的 GPU 超頻工具,不過《MSI Afterburner》原生支援各大品牌 GPU 的超頻,加上附帶的 RTSS (RivaTuner Statistic Server) 提供系統效能統計和即時資訊圖層疊加工具,所以成為其中一款最受歡迎的超頻工具。

    據 Alexey 接受網站 Guru3D 查詢時透露,自 MSI 基於「政治情況」而無法履行合約義務以來,專案已有近一年時間處於半停止狀態,過去 11 個月他試圖繼續維持專案,但感到很沮喪。他雖然指自己會繼續在空餘時間維護專案,但很可能需要放棄而轉到其他工作以維持生計。

    傳媒擔心有不法之徒會乘著《MSI Afterburner》終止而盜用其名義散布惡意軟件,竊取用戶資料。雖然 MSI 已沒法繼續支援專案,但廠方似乎也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仍然在網站和最新推出的 RTX 4070 Ti 顯示卡上指明「只有 msi.com 網站上的 Afterburner 網頁是唯一正確的」。

    此外,由於 RTSS 並非 MSI 的工具,並沒有受到制裁影響,所以仍然獲得 Alexey 的支援,相信使用 RTSS 的第三方軟件不會受到影響。不過,制裁令可能不單在財務上影響開發,也可能會導致 Alexey 無法事先取得未發售的顯示卡,因而影響到開發進度甚至要被迫終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