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iOS 教室 iOS 17 升級教學 iOS 17.2 beta 4 釋出 預設通知音效任你揀

iOS 17.2 beta 4 釋出 預設通知音效任你揀

iOS 17.2 beta 4

Apple 將於 12 月推出 iOS 17.2 功能更新,今晨就釋出第四個測試版本,並且再有新功能加入,但有些在早前測試中加入的新功能被移除。

iOS 17.2 beta 1 新功能:按此
iOS 17.2 beta 2 空間影片功能:按此

預設通知音效

iOS 有部分程式可以自訂通知時的音效,來到 iOS 17.2 beta 4 就在「聲音與觸覺回報」加入未有中文譯名的「Default Alerts」選項,讓用戶可以自訂《信息》、《郵件》、《日曆》等程式以外的預設音效。大家還可以在 iTunes 選購音效,並設定預設觸覺回報振動方式。

iOS 17.2 beta 4 裡未有自訂通知音效功能的程式可以在 default alerts 裡設定通知音效。
預設觸覺回報亦可以自訂振動模式。

協作歌單被移除

iOS 17.2 beta 1 其中一個注目功能是協作歌單,可讓用戶邀請朋友加入喜歡的歌曲。不過來到 beta 4,開啟協作歌單功能的圖示被移除,可能是 Apple 方面發現有重大漏洞,或者使用者體驗不夠好。未知在之後的測試中會否加回這個功能。

在 iOS 17.2 beta 1 的協作歌單功能圖示,來到 beta 4 就被 Apple 收回。

保養更顯眼

iOS 17.2 beta 4 將原本放在「設定>一般>關於本機」的「保養範圍」資料,搬上一層至「設定>一般」,並改名為「AppleCare 與保養」,讓用戶更容易了解手上 Apple 裝置的保養期限,如果合資格添加 AppleCare+ 保養,亦可以在這介面購買。

Apple 保養相關資料被搬上一層。

外置儲存錄影警告升級

iPhone 15 Pro 系列其中一個特色,是可以透過 USB-C 線連接外置儲存裝置錄映 ProRes 影片。過去如果接上速度較慢的儲存裝置時,iOS 17 會發出警告提示。而來到 iOS 17.2 beta 4,這警告功能就進一步升級,涵蓋低規格或品質不及格的 USB-C 線,使用這類 USB-C 連接外置儲存裝置錄影 ProRes 影片的話,會有提示警告。

影片只能在 Apple TV 程式購買

除了新功能外,有開發者在 iOS 17.2 的程式碼裡發現一些新的提示訊息,提示用戶「可以在 Apple TV 程式購買或租借劇集,或搜尋已購買的影片」,意味著 Apple 打算完全分割 iTunes 和 Apple TV 程式的職能,日後影片相關的購買只能在 Apple TV App 進行。現時未知這措施會在甚麼時候落實。

從收藏在程式碼的新提示訊息來看,Apple 有意明確分割 iTunes 和 Apple TV App 的用途。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