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人工智能 《紐時》告 OpenAI 與微軟 要為數十億美元損失負責

《紐時》告 OpenAI 與微軟 要為數十億美元損失負責

美國新聞社《紐約時報》指旗下發表的「數百萬篇」文章在未經其許可的情況下被 OpenAI 使用,目的令 ChatGPT 變得更聰明,該工具更聲稱其資料來源值得信賴。向 OpenAI 投資超過 100 億美元的微軟亦牽涉其中,《紐時》要求兩者要為「數十億美元」損失負責。

根據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出的訴訟指,《紐時》發表的「數百萬篇」文章在未經其許可的情況下被使用,當被問及時事時, ChatGPT 有時會將《紐時》的文章原文照錄成為內容,但這些內容如沒有付訂閱費是無法讀取的,這意味著《紐時》正在失去訂閱及訂閱用戶點擊廣告的收入。訴訟還提及 Bing 搜尋引擎具有由 ChatGPT 支援的一些功能,產生從《紐時》旗下網站獲取的結果,但沒有提供文章連結或指明出處。

據報,《紐時》在 4 月曾與微軟和 OpenAI 接觸,尋求就其版權問題達成和解方案但未能成功。

OpenAI 今年面對多宗訴訟,包括《Game of Thrones》(權力遊戲)作者 George RR Martin 及 John Grisham 在內的一群美國作家,在 9 月向 OpenAI 提出類似的版權侵權訴訟;7 月喜劇演員 Sarah Silverman 也提出法律訴訟,更連同作家 Margaret Atwood 和 Philip Pullman 於同月簽署公開信,要求人工智慧公司在使用其作品後要作出補償。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