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Apple 資深設計師跳槽 Jony Ive LoveFrom 負責 OpenAI 人工智能裝置設計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本月初彭博報道 Apple 出現重大人事變動,產品設計副總裁 Tang Tan 會於 2 月離開公司,當時已被認為對 Apple 設計團隊帶來重大打擊。不過好戲在後頭,彭博 Mark Gurman 又再爆料,指 Tang Tan 將會加盟著名的 Apple 前首席產品設計師 Jony Ive 的設計公司 LoveFrom,還會擔當 OpenAI 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裝置設計工作。

    Tang Tan 在 Apple 負責 iPhone 和 Apple Watch 等產品的設計工作,直接向 Apple 硬件工程高級副總裁 John Ternus 匯報。據知他在 Apple 主要產品的重要決策上擔當重要角色,所以他的離開對 Apple 設計團隊有重大影響。

    不過,據知自從 Jony Ive 2019 年離開 Apple 後,他的前團隊成員中已先後有 14 名設計師離開 Apple。另一方面,Jony Ive 成立的 LoveFrom 就積極從 Apple 挖角,先後已挖走超過 20 人。據說,Jony Ive 非常重視與 OpenAI 合作的項目,而 Tang Tan 過檔後,就會領導這個項目的硬件工程工作。

    OpenAI 打算推出硬件裝置的消息始於今年 9 月。當時報道指 OpenAI 的 Sam Altman 就找 LoveFrom 的 Jony Ive 商討合作開發生成式人工智能裝置,更指 Softbank 的孫正義也想加入投資。據彭博消息,OpenAI 的人工智能裝置仍處於槪念階段,據報會包含家用裝置。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