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上手體驗】 Nokia 9 PureView 五主鏡頭呈現細緻影像的「傳統」智能手機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Nokia 9 PureView 試拍實測

    筆者帶著 Nokia 9 PureView 進行試拍,五鏡頭陣列所帶來的拍攝質素,確實可以感到與主流智能手機有一定的分別,高寬容度的照片令細節得以保留,而且為了發揮硬件最大效果, Nokia 加入了專業拍攝模式 Pro Camera UI ,可以每 1/3 級的幅度調整曝光率,以及 10 秒慢快門,拍攝夜景更方便。

    n9_handson_10

    ▲拍攝時開啟深度圖的話,就可記錄照片中多達 1,200 組圖層,製作出光場影像短片。

    n9_handson_09

    ▲專業拍攝模式 Pro Camera UI,可以每 1/3 級的幅度調整曝光率,以及有 10 秒慢快門。

    n9_handson_11

    ▲試相一:相中報紙檔位置其實光線不足,現場肉眼看是有點暗,但拍出來的高寬容度令暗位細節重現。

    n9_handson_12

    ▲試相二:由於具備黑白感光元件,因此可記錄層次感強的黑白照,較主流智能手機的黑白模式更佳。

    不過雖然五鏡頭如此強勁,但最大問題是每拍攝完一張照片後需要一定時間處理,儲存時間長,即使可連續拍攝不會阻礙,但想拍攝完即時翻看相片的話就不行了,而且在連續拍攝時機身會發出一定的熱量,甚至有一點點燙手的感覺,相信是處理相片時所引起的,這點令 Nokia 9 PureView 拍攝體驗有扣分的地方。

    n9_handson_14

    ▲每拍攝完一張相都要等待,如連續拍攝幾張想即時檢視的話,就會出現這個畫面⋯⋯

    總評:有高質拍攝表現但處理相片時間較長

    擁有五鏡頭的 Nokia 9 PureView ,大概是主攻想要有高質流動攝影需求的用戶,是針對拍攝的智能手機的一個突破。毫無疑問 Nokia 9 PureView 的拍攝品質非常好,亦可拍攝 RAW 檔方便後製。可是處理相片時間長,而且不停拍攝時因要處理大量資訊而令機身有一定的發熱量,處理相片需時是此機的一大問題,想影相並快速上傳到不同社交平台的話,那就未必是你杯茶了。

    Nokia 9 PureView 規格

    制式: LTE、TD-LTE (SIM 1、2)
    處理器: Snapdragon 845 octa core
    作業系統: Android 9 Pie
    屏幕: 5.99″ 2,880 x 1,440 pOLED
    相機: 12MP ×5、20MP(前置)
    記憶體: 6GB RAM + 128GB ROM
    儲存: N/A
    體積: 155 ×75 ×8mm
    重量: 172g
    其他: BT 5.0、802.11ac、USB-C、雙卡雙待、屏幕指紋感應、NFC
    查詢: Nokia
    售價: $4,98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