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個人影音 Nothing Ear(2) 上手試 延續型格設計.聲音質素有進步

Nothing Ear(2) 上手試 延續型格設計.聲音質素有進步

Nothing Ear (2)

2021 年裴宇(Carl Pei)主理的品牌 Nothing推出外形出眾真無線耳機 Nothing Ear(1),然後再推首款手機 Nothing Phone (1) 及另一款耳機 Nothing Ear (Stick)。來到今天廠牌推出二代目 Nothing Ear(2),延續了設計語言,並在聆聽體驗上作出改進。究竟 Nothing Ear(2) 只是花巧為賣點還是有實質進步?

延續了一代的包裝外觀,易認,但較小巧。
同樣要撕開才可將本體與配件拿出來。

同樣地, Nothing Ear (2) 延續了一代的包裝,同樣要撕開才可將本體與配件拿出來,但包裝盒較一代小巧。拿出本體後就可以發現耳機本體及充電盒的設計幾乎同一代一模一樣,只是細微位置(如充電盒內部沒有細圓紋、亞加力蓋邊位變成直角)有所不同,以及整體體積較小巧。帶有透明耳機柄設計的耳機本體依舊以好像「凌空」置於盒內一般,加上白色為主調,是很有未來感。不過若你正使用 Nothing Ear(1),就會覺得 Nothing Ear(2) 沒有什麼突破性的設計了。便攜性方面,今代充電盒體積變細變得更好袋,即使袋於前褲袋也不會太過突出。同樣地,Nothing Ear (2) 的充電盒支援快充功能,亦可使用 Qi 無線方式充電。

內附兩組不同大細的耳膠及 USB-C 充電線配件。
整體體積較小巧,帶有透明耳機柄設計的耳機本體依舊以好像「凌空」置於盒內一般,加上白色為主調,很有未來感。
同 Ear (1) (右)比較,耳機本體及充電盒的設計幾乎同一代一模一樣,只有細微位有不同,以及較細。

回說Nothing Ear (2) 真無線耳機本體,透明的耳機柄繼續Eye-catching,豆形再加上短身的耳機柄,每邊僅重4.5g,較一代再輕一些,並支援 IP54 防塵防水機能(充電盒則支援 IP55 規格)。筆者細看甚具電子風的耳機本體,與一代併左一起的話,真的有 99% 相似,不過操控方式就有一代的觸控耳機柄改成按壓控制,兩者比較的話,筆者認為按壓控制操作精確度會高一些。豆形設計提供了良好佩戴感,有一定程度的物理隔音效果。

耳機本體比較,外觀超過 9 成相似,但 Ear (2) (左)外邊的收音咪移至耳柄上半部。
內藏使用 11.6mm 動圈,振膜由石墨烯 + PU (聚氨酯)製作,配合特別雙腔體設計,官方表示可讓氣流更順暢,聲音更清晰。

支援 LHDC 5.0 解碼的 Nothing Ear (2),使用 11.6mm 動圈,振膜由石墨烯 + PU (聚氨酯)製作,配合特別雙腔體設計,官方表示可讓氣流更順暢,聲音更清晰。今代 ANC 功能效果可達 40 分貝,更提供個人化主動降噪設定,亦有自動調整模式,偵測所處環境從而調整降噪等級。要提提想用個人化主動降噪設定,最好在街上進行 Test run,以獲得最佳效果。至於使用時間部份,耳機在充滿一次電及使用 ANC 功能下,有 4 小時的使用時間,配合充電盒可達 22.5 小時,若不使用 ANC 功能則可達 6.3 小時及 36 小時。Nothing Ear (2) 較上一代新增了雙重連線功能,可於兩個裝置間無縫切換,方便播放音樂與接聽來電。

經《Nothing X》 App 連線,即可設定耳機不同功能,如佩戴感應及開關低時延模式。
ANC 功能由一代的二級變成四級(High、Med、Low 及 Adaptive),如果想用個人化主動降噪設定,則最好在街上進行 Test run,以獲得最佳效果。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 分

筆者用 Nothing Ear (2) 試聽過多首歌曲,再聽回 Ear (1) 做比較,聆聽體驗是較上代進步的,低頻的延伸感更好,高音亦感到有改善較為清亮。唯耳機定價 $1,199,老實說同價位有很多選擇,而且聆聽體驗比它更好。ANC 效果方面不錯,但由一代的二級變成四級(High、Med、Low 及 Adaptive),其實除了 Apaptive 之外,其他效果好似也是差不多。

另外,Nothing Ear (2) 支援的 LHDC 5.0 解碼,除了 Nothing Phone (1) 及部份國內廠牌手機(如Xiaomi)支援之外,便沒有其他廠商使用,以 1 Mbps 的速度傳輸高達 24 bit/192 kHz 頻率的規格便無用武之地。因此,如果你很想要一款外形出眾的真無線耳機,Nothing Ear (2) 才值得入手,否則市場上還有不少真無線耳機可考慮。

Nothing Ear (2) Spec.

  • 連接:Bluetooth 5.3
  • 單元:11.6mm動圈
  • 體積:29.4 x21.5 x23.5mm(耳機本體)、55.5 x55.5 x22mm(充電盒)
  • 重量:4.5g(耳機)、51.9g(充電盒)
  • 其他:ANC、IP54(耳機)+ IP55(充電)防水防塵
  • 售價:$1,19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