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有片都冇真相時代來臨 ?! OpenAI 發表文生影片 AI「Sora」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OpenAI 在當地時間 2 月 15 日發表文字生成影片的 AI 模型「Sora」,只要提供對場景的描述,就可以生成最長 1 分鐘 1080p 高畫質影片,質素和穩定性都相當高。不過 OpenAI 未有向一般使用者公開 Sora,而只向少數影像藝術家和製片人開放以收集意見作出改善,並將會加入 C2PA(內容出處與真實性聯盟)元數據 以便人們辨識影片是由 AI 生成的。

    提示:A stylish woman walks down a Tokyo street filled with warm glowing neon and animated city signage. She wears a black leather jacket, a long red dress, and black boots, and carries a black purse. She wears sunglasses and red lipstick. She walks confidently and casually. The street is damp and reflective, creating a mirror effect of the colorful lights. Many pedestrians walk about.

    OpenAI 表示他們正在訓練 AI 理解和模擬具動態的物理世界,目的是希望為人們解決需要與真實世界互動的問題。而 Sora 就是這研究的成果之一。它的物點是片長較長、高解像度和能遵從用戶要求的高穩定性。Sora 可以生成包含複雜角色的複雜場景,與及指定動作類型的影片。Sora 不單理解用戶在提示句中要求甚麼,還理解物件在現實世界中是如何存在的。Sora 並可以生成一條有不同鏡位的影片,而維持片中角色和風格穩定。

    提示:A movie trailer featuring the adventures of the 30 year old space man wearing a red wool knitted motorcycle helmet, blue sky, salt desert, cinematic style, shot on 35mm film, vivid colors.

    過往雖然 Meta、Google 和 Stability AI 都有發表過文生影片的模型,不過不是解像度低、片長短,就是影片穩定性欠佳,景物、主體和角色面容會不停改變。

    OpenAI 在發表網頁貼出 40 多條解像度最高達 1080p 的影片和生成它的提示句,全部都是直接由 Sora 生成並且未經剪輯。可以見到影片相當細緻,人物角色容貌相當穩定不會改變,而且幾乎看不出是虛構。多條影片都有皮毛鬍子、雪地、城市實景等景物,均極少見到變形或突然出現變化的狀況。另外亦有多段 Sora 影片加入水或玻璃的反射效果,也做得相當出色。

    提示:Beautiful, snowy Tokyo city is bustling. The camera moves through the bustling city street, following several people enjoying the beautiful snowy weather and shopping at nearby stalls. Gorgeous sakura petals are flying through the wind along with snowflakes.
    提示:Reflections in the window of a train traveling through the Tokyo suburbs.

    不過影片也不是完全完美,例如無法正確描繪出文字,有時也會出現無中生有的狀況。其他 AI 模型都會挑戰模擬人類舞蹈,但 OpenAI 就只有一段 Pixar 式 CG 角色跳舞影片。

    提示:A cartoon kangaroo disco dances.

    OpenAI 基於重要的安全理由,並未向一般公眾開放使用 Sora,只向少數影像藝術家、設計師和製片人提供收集意見,同時與研究虛假、惡意或歧視性內容的「Red Team(紅色小隊)」合作探討潛在的傷害和風險。OpenAI 正著手開發工具以幫助人們分辦影片是由 Sora 生成的,並計劃在影片中加入 C2PA 元數據。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