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icrosoft Copilot Pro 試用 ​AI 幫忙工作可事半功倍?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Microsoft 去年推出 AI 聊天機械人 Bing Chat 再全面更改品牌成 Copilot,象徵著 AI 邁向一個新層次新體驗,將 AI 變成令使用者能夠更加便利地操作電腦。去年推出的 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 只限指定級別的企業訂戶,更要最少 300 個訂購,而為了滿足一般用戶對 AI 的需要,Microsoft 終增設為 Microsoft 365 個人用戶而設的 Copilot Pro。究竟 Copilot Pro 與一般的 Copilot 有什麼分別?使用起來有什麼體驗?

    目前尚未支援香港地區使用

    Microsoft 新設的 Copilot Pro 為個人版 Microsoft 365 的用戶可加購,在 PC、Mac 和 iPad 上的 Word、Excel(目前僅限預覽,只支援英文)、PowerPoint、Outlook 和 OneNote 使用 Copilot 服務。或許大家都已預料得到,就是目前 Copilot Pro 尚未對香港作開放,因此即使你在香港有使用個人版 Microsoft 365 也不能使用。想用的話就要先在美國、英國、日本或澳洲等地選用個人版 Microsoft 365 再訂閱 Copilot Pro。當然如大家有美國信用卡的話,在美國訂閱是比較便宜,每月只需 20 美元(折合港幣約 $156)。

    可立即使用 GPT-4 Turbo

    訂閱 Copilot Pro 後,大家即可使用到由 OpenAI 的 GPT-4 Turbo 支援(限 Creative),加快生成 AI 內容,而且圖片生成服務 Image Creator from Designer 更可每日使用 100 次(Copilot 為 50 次)。另外,Copilot Pro 即將推出 Copilot GPT Builder,可建立專屬針對特定主題的 Copilot GPT。用戶也可在手機上使用 Copilot,而且具備對感興趣的主題上個人化 Copilot 的行為,如健身、旅行、烹飪等。

    前面講過可以在 PC、Mac 和 iPad 上的 Word、Excel、PowerPoint、Outlook 和 OneNote 使用 Copilot 服務,其實大家不必裝 App,只需登入 Web 版本 Microsoft 365,一樣可以於以上應用程式中使用 Copilot 服務,毋須一定要在電腦或平板上安裝應用程式。

    Copilot Pro 可以做到乜?

    那麼 Copilot Pro 可以幫我們做到什麼?筆者就以「公司小編」角度,看看日常工作中 Copilot Pro 可以幫到幾多。

    撰寫產品簡介文章、Facebook 或 Instagram Post

    舉個例,如果你是一家賣食品店舖的小編,最近想推廣一下三文魚,就可於 Word 入面叫 Copilot Pro 為你撰寫介紹三文魚的文章,再包含一個食譜在內都得。覺得 Copilot Pro 寫的文章太長,只適合用於網站的話,叫它撮成 200 字以內,方便放上 Facebook 或 Instagram 出 Post。

    做 Social Media 圖

    寫得網站文章同 Facebook 或 Instagram Post,有字當然要有圖。這個時候就可於 Image Creator from Designer 內輸入 Prompt 製圖。對比免費的 Copilot,Copilot Pro 圖片生成每日可使用 100 次,次數較 Copilot 多一倍,而且速度上也稍快一點,對於要經常造圖的小編來說,絕對幫得手。

    交 Proposal

    小編可能會遇到有些時候要交 Proposal,例如要交一份推廣新產品的計劃書。這樣可於 Word 中叫 Copilot Pro 協助生成一份計劃書文本,再按自己需要作出修改。

    做 PowerPoint

    要幫計劃或者新產品做 PowerPoint 的話,現在只需利用 Copilot Pro 輸入你想要的內容,就可以一鍵建立出至少兩頁的簡報,「開個好頭」之後再按自己不同的需要而作出修改。

    小結

    從以上可見,Copilot Pro 的確幫到手,還有其他功能如分析 Email 回信建議、Excel 分析數據等可以使用運用 AI 略為簡化某些工作。唯目前 Copilot Pro 尚未支援香港地區使用,有興趣的朋友要等一等了。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