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電腦 儲存裝置 【場料】未出發先興奮 USB 4.0 外置 SSD 殺到

【場料】未出發先興奮 USB 4.0 外置 SSD 殺到

【場料】 未出發先興奮 USB 4.0 外置 SSD 殺到

雖然 TB3 速度提升到 40Gbps ,但應用上只可使用相應支持的產品,在價格較為昂貴下,使得普及度一向低下。不過,隨著 USB 4.0 在上年發佈後,官方稱可同時支援 TB4 40Gbps ,可算是 USB-C 上的第一次「大和解」。

不過,直到上年推出的 Notebook 雖然大多都標榜採用 TB4 介面,但就少見有支援 USB 4.0 的型號。就算如此,市場上終於出現擁有可同時支援 TB4 及 USB 4.0 的產品。而要「用盡」 USB 4.0 自然就是外置的 NVMe SSD 了,當中 Orico 就搶先「頭啖湯」以雙晶片的方式來支援 USB 4.0 及 TB4 。當然規格可以向下兼容到 USB 3.0 及 TB3 ,不過有如此規格價錢也不會便宜,開價就達 $1,180 ,價錢甚至足夠買單獨 TB3 及 USB 3.2 Gen2 的外置盒,不過對於可同一隻硬碟盒插到不同平台,相信也會吸引到 TB 介面使用者選購。

Orico M2V01-C4 USB 4.0 NVMe SSD 外置盒
售價: $1,180
查詢: Orico 專賣店 ( 9762 1825 )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