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場料】未出發先興奮 USB 4.0 外置 SSD 殺到

    雖然 TB3 速度提升到 40Gbps ,但應用上只可使用相應支持的產品,在價格較為昂貴下,使得普及度一向低下。不過,隨著 USB 4.0 在上年發佈後,官方稱可同時支援 TB4 40Gbps ,可算是 USB-C 上的第一次「大和解」。

    不過,直到上年推出的 Notebook 雖然大多都標榜採用 TB4 介面,但就少見有支援 USB 4.0 的型號。就算如此,市場上終於出現擁有可同時支援 TB4 及 USB 4.0 的產品。而要「用盡」 USB 4.0 自然就是外置的 NVMe SSD 了,當中 Orico 就搶先「頭啖湯」以雙晶片的方式來支援 USB 4.0 及 TB4 。當然規格可以向下兼容到 USB 3.0 及 TB3 ,不過有如此規格價錢也不會便宜,開價就達 $1,180 ,價錢甚至足夠買單獨 TB3 及 USB 3.2 Gen2 的外置盒,不過對於可同一隻硬碟盒插到不同平台,相信也會吸引到 TB 介面使用者選購。

    Orico M2V01-C4 USB 4.0 NVMe SSD 外置盒
    售價: $1,180
    查詢: Orico 專賣店 ( 9762 1825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