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影音 家居影音 纖細機身.打機、睇戲兩用 Soundbar OXS S2 Thunder Lite

纖細機身.打機、睇戲兩用 Soundbar OXS S2 Thunder Lite

OXS S2 Thunder Lite Soundbar

美國家庭音響品牌 OXS,早前推出 S5 型號一體式 Soundbar 音響,支援 Dolby Atmos 3.1.2 聲道音效,售價約二千元,功能與聲效兼備,是一款極具性價比抵玩型號。品牌再加推 S2 Thunder Lite 入門型號,機身再度瘦身,只有 450mm 長及 122mm 高,適合 20 吋 – 40 餘吋的上電競屏幕及智能電視機使用。

S2 Thunder Lite 體積細小,開箱的第一印象聽感沒有空洞感覺,乾淨結實的聲底表現。S2 Thunder Lite 的骰機身有如此的聲音表現,原來是加持了品牌善長的聲學處理技術,機內配備兩個 2 吋全頻單元,用以負責左右聲道,及專為細小機身設計的特長低音管道,呈現出達 40W 的輸出功率,及發渾出極具力量低音。無論是百餘呎客廳充當家庭環繞音響,甚或是於在房間接駁電腦屏幕打機、睇戲都能滿足到用家需要。

機身左右各設特長低音管道,有助低頻發揮更全面。

音效模式方面,遙控器及機面均設有「VTS」 虛擬環繞音效功能按鍵。據廠方表示,該模式是專為遊戲而設,更是特別針對第一身射擊遊戲(FPS)及即時戰略遊戲(RTS),對於遊戲內的快速反應聲音及左右環繞聲音表現尤為理想;當然,該模式也能用於播放電視、電影節目,虛擬聲效也能提供沉浸式體驗,令用戶更容易投入電影世界,享受電影的緊張氣氛。

機內設有專為遊戲而設的虛擬環繞音效模式,可同用於打機或睇戲增強環繞聲之用。
遙控器簡約,操作清晰易用。

另外,若以 HDMI ARC 接駁智能電視時,用戶需注意,由於機內不設 Dolby Atmos 等多聲道音效技術,若使用如:《Netflix》或《Disney+》影片串流平台時,需於電視機音效選單內,設定以「PCM 音效編碼」輸出,及開啟機身上的「VTS」虛擬音效模式,才能呈現出理想環繞聲體驗。

機背連接端除設 HDMI ARC 外,另備 3.5mm AUX、光纖(OPT)及 Type-C 端子,接駁不同器材。
機內除有線式連接端外,更設藍牙 5.0 無線連接,可配對智能手機播放音樂,惟 S2 Thunder Lite 機內不設專用聽歌音樂模式。

入門價錢,令人滿意的環繞聲

以 HDMI ARC 端子接駁智能電視播放 Netflix 串流平台《驚天營救 2》電影。在沒有 Dolby Atmos 音效技術的加持下,S2 Thunder Lite 環繞也能達到開揚效果,雖不及貴價高階機款來得立體,但也左右分明清晰,睇戲的環繞聲絕對夠用;若用以打機,左右槍聲方位來得真實,聲音辨別位置也更容易,提升打機的臨場體驗。

播放測試 5.1 聲道環繞片片段,S2 Thunder Lite 呈現的虛擬環繞聲清晰顯著。

CONCLUSION

S2 Thunder Lite 體積細小,藉內藏兩個 2 吋全頻單元及自家品牌獨家音效擴展技術,呈現的聲音方向性及強勁包圍感,能滿足到不同需求的用家。

PROS:

  • 機身長度只有 450mm,適合 20 – 40 吋電競屏幕及智能電視機。
  • 設遊戲模式虛擬環繞音效,爆破、槍擊聲效開揚震撼。
  • HDMI ARC 音頻回傳端子,一線接駁。
  • 設藍牙 5.0 無線連接智能手機聽歌及通話。

CONS:

  • 未有支援 Dolby Atmos 全景聲音效。
  • 不設高、低頻及虛擬環繞聲大細聲音量調校。

OXS S2 Thunder Lite SPEC

  • 單元: 2 吋全頻 x 2
  • 總輸出:40W
  • 頻率響應:60Hz-20kHz
  • 連接:HDMI (ARC)、光纖、藍牙 5.0、USB-C、3.5mm AUX
  • 體積:450 x 122 x 73.5mm
  • 售價:$999
  • 查詢:Soundwave(2771 8209)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