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日公司聘 VR 兼職遙控機械人便利店執貨 通宵更時薪 $111 以上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還記得 2020 年《 PCM 》介紹過日本有便利店開始試用機械人來執貨嗎?最近研發這套機械人的 Telexistence 就在 Twitter 上刊登招聘廣告,聘請兼職以 VR 來遙控執貨機械人,日更時薪約港幣 $90 ,而通宵更時薪則約港幣 $111 以上。

    日本的 FamilyMart 去年 10 月在指定便利店使用機械人來補充飲品櫃。兼職員工要到 Telexistence 位於勝閧的辦公室上班,透過 VR 裝置來遙控機械人運作。由於便利店 24 小時營業,所以兼職也分成早更、午更和晚上 10 時至翌日 8 時的通宵更,一星期最少工作 4 日,而晚上 10 時至清晨 5 時時薪加 25% 。

    有很多人在 Twitter 上查詢,問是否需要 8 小時戴著 VR 眼罩工作,影響眼睛健康,廠方就表示其實便利店的機械人 98% 都是自動運作,不過一旦出現特殊情況,就需要人手介入,透過 VR 來遙控機械人。

    日本由於少子化導致人手不足,無法請到人手的便利店甚至要縮時營業。當局期望可以透過機械人來舒緩問題,而透過遙距工作亦希望可以吸引到更多不便長時間交通往來的人應徵。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