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業務清零 Airbnb 關閉中國房源業務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引述包括彭博、CNBC 及華爾街日報的報道,國際旅游服務商 Airbnb 宣佈會關閉中國本土的房源和體驗業務,僅保留出境業務,並將會遣散中國地區大部分員工。

    Airbnb 在 5 月初發布了 2022 年度第一季財務報告,數字顯示全球住宿預訂總數首度破億,意味全球旅遊業開始復甦,但是亞太地區業務就相當低迷,尤其目前正處於嚴格防疫狀態的中國市場最不樂觀…

    當全球的肺炎疫情都開始緩和,包括泰國、南韓及日本等亞洲地區都陸續放寬甚至取消旅客入境限制。根據中國官方公佈,目前境內雖然病例數目不多,但全國多個地方仍採取非常嚴格管控及檢測措施,包括封城及隔天強檢等等。過激的封控手段已嚴重影響當地工業生產及物流貨運,旅遊業亦無可以避免地受到重創。Airbnb 宣佈關閉中國大陸的房源業務,僅保留出境業務,並計劃裁減大部分人手,往後只保留一支中國支援團隊,主要負責協助產品開發、中國用戶出境遊的業務及客服團隊,規模約數百人左右。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