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Portable Mon 屏幕大比拼

    畫面大測試

    為大家介紹完多款產品後,最重要當然是看看顯示畫面的表現,以下就用各機的預設模式,透過 YouTube 播放影片進行比較。

    原測試畫面(電腦截圖)
    原測試畫面(電腦截圖)
    GeChic On-Lap 1305H
    GeChic On-Lap 1305H
    Vinpok Split
    Vinpok Split
    BOSTO 16HD
    BOSTO 16HD
    ZOHO Z15PT
    ZOHO Z15PT

    CONCLUSION

    從測試中可見,四款產品單從色彩方面已經有所落差,當中色彩上最接近測試畫面的次序為 Split→16HD→1305H→Z15PT , Split 及 16HD 兩款便攜式屏幕跟測試畫面的色彩度十分精準且漂亮,雖然 1305H 顯示的畫面不差,但明顯可見整體上偏紅了一點,對一些創作者來說可能會有一定影響;而 Z15PT 由於面版只支援 72%RGB 的色域,明顯與實際畫面色彩有所偏差。於亮度方面,從畫面可見 16HD 明顯較暗,從辦公角度來考量分別不大,但從娛樂角度來考量就略為減分;連同便攜性等種種因素考慮的話,如買家預算較高的話 Vinpok Split 自然是最佳選擇,但預算較低的話,其餘三款屏幕都各有優點,對輕易及便攜有需要的話,選擇 GeChic On-Lap 1305H 或 ZOHO Z15PT ,而後者更內建喇叭提高打機或播片的體驗。至於,需要繪圖的用家,就可選擇 BOSTO 16HD 。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