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amsung x 比爾蓋茲基金研發新世代廁所 便便直接燒成灰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全球人口將突破 80 億,除了糧食和能源的消耗,要處理 80 億人所產生的排泄物亦是很大課題。最近南韓 Samsung 與比爾蓋茲基金會攜手研發新的馬桶技術,直接將人類糞便燒成灰,這樣就可以減少水的消耗和繁複的污水處理過程。

    Samsung 表示,新型馬桶是採用熱處理 (heat-treatment) 與生物處理技術(bioprocessing technologies),糞便會經過脫水、乾燥後燒成灰燼;尿液會經過生物淨化處理,處理後液體還可回收再利用。處理過程能殺滅人類排泄物內的病原體,避免排泄物在運送過程中對環境的影響,即使在缺乏污水處理設施地方,亦可以透過有關技術來解決排污問題。

    目前採用的沖水馬桶及排污系統,都是源自 1596 年,英國人約翰哈靈頓 (John Harington) 研發的技術,但其實幾個世紀以來,不論馬桶及排污系統的設計並沒有太大變化,處理排泄物會需要大量的水,污水處理亦需要大量的資源。比爾蓋茲基金表示正研究怎樣將有關技術微型化,最終可以在一般家庭中使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