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Made by Google】Google、Fitbit 聯手炮製 Google Pixel Watch 正式登場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經過 Google I/O 預熱之後,Google 正式在昨晚的 Made by Google 年度產品發表會中發表首款親生仔智能手錶 Google Pixel Watch,結合 Google 的智能應用和 Fitbit 的健康監察技術。

    多款錶帶建立個人風格

    Google Pixel Watch 承襲 Wear OS 㘣型錶身設計,錶面配合 Android 13 Material You 設計語言,80% 再生不鏽鋼錶身配合不同材質和配色的錶帶,用戶可以輕易與 Pixel 7 系列手機和 Pixel Buds 耳機配襯,創造個人風格。

    錶帶與錶身無縫連接,只要將兩側錶帶套進錶身的槽位,旋轉錶身即可同時扣實兩側錶帶。Google Pixel Watch 錶身分別有香檳金和金屬銀兩種顏色,錶面直徑為 41mm。除了提供香檳金錶殼/霧灰色運動錶帶、金屬銀錶殼/粉炭白運動錶帶和金屬銀錶殼/石墨黑運動錶帶三種配色選擇外,還有皮革、編織和彈性等錶帶款式,明年春季還會推出金屬錶帶。

    硬件規格

    Pixel Watch 錶面以客製化 3D Corning Gorilla 玻璃保護 320ppi AMOLED 屏幕,最大亮度達 1000nit 在烈日下仍可清晰顯示內容。錶身亦具備 5ATM (50 公尺)的抗水性能,戴著它去游水也沒問題。

    Google Pixel Watch 採用三星 Exynos 9110 SoC 配合 Cortex M33 輔助處理器,內置 2GB SDRAM 及 32GB eMMC 快閃記憶。294mAh 電池容量宣稱可以維持 24 小時續航力。隨附的磁吸充電線可以在 30 分鐘充電 50%。

    無線連接方面,就支援 Wi-Fi 802.11b/g/n、藍牙 5.0 和 NFC,亦有支援 4G LTE 的型號。健康監察方面的感測就包括光學心率感測、血氧感測和心電圖。

    生活由 Google 支援.健康由 Fitbit 出手

    Google Pixel Watch 需配對 Android 8.0 或以上的手機使用,當然支援各種 Google 服務,包括 Google 地圖即時導航提示、Google 助理、Gmail 和 Google 日曆,又邀請熱門軟件開發智能手錶應用。

    NFC 支援 Google Wallet 付款和支付車費,不過八達通會否支援 Google Wallet 就是未知數。這手錶還可與其他 Pixel 流動裝置配合連動,例如遙控 Pixel 手機進行拍攝。

    至於健身和健康監察方面,當然就交由早年收購回來的 Fitbit 團隊負責,更稱這錶擁有 Fitbit 至今最準確的心率追蹤功能,可以每秒更新心率,除了監察健康之外,也可以顯示活動區間分鐘數,有助大家監察狀態回復,提升健身效率。

    此外又有睡眠監察功能,分析呼吸速率和心率變化等指標,日後可透過手機查看健康趨勢。

    至於另一個 Apple Watch 受歡迎功能:跌倒偵測和緊急求救,就會在冬季推出。

    Google Pixel Watch Wi-Fi 版售價由 $349.99 美元起(約港幣 $2,747),LTE 版則由 $399.99 美元起(約港幣 $3,140),即日開始接受預訂,下星期正式推出。購買 Google Pixel Watch 更隨附 3 個月 YouTube Music Premium 串流音樂服務,和 6 個月 Fitbit Premium 會員資格,提供分析健身和健康,提供健身提示和正念冥想課程等福利。

    不過正如其他 Pixel 產品一樣,都不會在香港行貨發售,想購買唯有留意水貨到港。

    Google Pixel Watch Wi-Fi 版售價由 $349.99 美元起(約港幣 $2,747),LTE 版則由 $399.99 美元起(約港幣 $3,140)。
    Google Pixel Watch Wi-Fi 版售價由 $349.99 美元起(約港幣 $2,747),LTE 版則由 $399.99 美元起(約港幣 $3,140)。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