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試勻港九新界 邊個台 5G 網絡實際使用體驗最快?

    時至今日,5G網絡已經相當普及,而大家對 5G 網絡的認識,多為不同的網絡速度測試,以數字分高低。進行「Speedtest」網絡速度測試,無疑是可以反應出網絡的速度,但我們日常使用流動網絡,多為下載各式的應用程式、遊戲,又或者在串流平台睇片,甚至是進行視像會議等等。在實際應用情景上,5G 網絡的表現會是如何呢?最近就進行一連串的測試,睇睇 5G 網絡在「貼地」應用時是否又快又順又穩!

    這次會以幾個方式、於港九新界不同地方去做測試。先用 iPhone 12 Pro Max 到 App Store 下載檔案大小達 1.8GB 的《PUBG Mobile: Resistance》,原因是不少用戶都會用手機下載大型檔案,正好檢視 5G 網絡是否夠快,可以在最短時間下載完成。其次會在街頭測試打 Online game 是會否有窒機的情況,亦會用 YouTube 睇片時去前後快轉操作時是否有不順暢,以及用手機進行 Zoom 視像會議時,畫面有沒有「窒格」問題出現。

    下載速度測試:

    第一站:西貢碼頭

    下載檔案大小為1.8GB 的《PUBG Mobile: Resistance》,最右的 SmarTone 5G 網絡僅需41秒就完成。

    第二站:黃大仙祠

    下載檔案大小為 1.8GB 的《PUBG Mobile: Resistance》,最右的SmarTone 5G網絡只需42秒就完成。

    第三站:旺角花墟

    下載檔案大小為1.8GB的《PUBG Mobile: Resistance》,最右的SmarTone 5G網絡只需51秒就完成。

    第四站:南昌公園

    下載檔案大小為1.8GB的《PUBG Mobile: Resistance》,最右的SmarTone 5G網絡只需50秒就完成。

    第五站:荃灣三棟屋博物館

    下載檔案大小為1.8GB的《PUBG Mobile: Resistance》,最右的SmarTone 5G網絡只需45秒就完成。

    第六站:中環渡輪碼頭

    下載檔案大小為1.8GB的《PUBG Mobile: Resistance》,最右的SmarTone 5G網絡只需34秒就完成。

    第七站:金鐘政府總部

    下載檔案大小為1.8GB的《PUBG Mobile: Resistance》,最右的SmarTone 5G網絡只需46秒就完成。

    分析:

    在港九新界不同地方進行下載測試,1.8GB 對於手機來說可謂大型檔案,但結果顯示 SmarTone 5G 網絡在所有地方的表現都比其餘網絡商好,七個地點均在一分鐘內完成下載,其他均需要超過一分鐘,甚至是超過兩分鐘才完成下載,可見 SmarTone 5G 網絡於全港多區有著快速而且平均的下載速度體驗。

    Online Game 延遲度測試:

    在旺角花墟街頭使用5G網絡遊玩《Slam Dunk 灌籃高手》,入Game速度快,可流暢地進行遊戲,畫面人物移動、指令輸入都沒有延遲問題。

    YouTube播放流暢度測試:

    於黃大仙祠外試完下載《PUBG Mobile: Resistance》的實際所需時間後,也試試於YouTube睇片有沒有流暢效果。利用iPhone 12 Pro 觀看4K YouTube影片,載入速度快之餘,即使隨意向前向後快轉操作,亦可以立刻播放,不會有任何遲緩情況。

    Zoom 視像會議流暢度測試:

    使用5G 網絡「開Call」,聲畫同步,使 ZOOM Call 的畫面及語音均可即時傳達,而且畫面細節度高,可以令對方看到清晰畫面,加上動件反應有不俗的即時性,可活用 5G 網絡高速及高時延的特性。

    總結:

    從不同的測試可以證明到,SmarTone 5G 網絡於實際應用情況之下,在各區不同環境都有高速、流暢及穩定的連線表現,更能反映出日常使用5G 網絡時可獲得如何的體驗。

    [完成]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