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VR/AR/XR 串流遊戲至 PS5 作中繼 ?! PS VR2 計劃 2024 年支援 PC VR

串流遊戲至 PS5 作中繼 ?! PS VR2 計劃 2024 年支援 PC VR

PlayStation VR2

Sony 在最新發表的網誌中表示,他們正在測試以 PS VR2 頭顯裝置來遊玩 PC VR 遊戲,為用家在 PS5 之外,提供更多遊戲種類。Sony Interactive 內容傳訊經理 Gillen McAllister 表示希望在 2024 年內推出 PC 支援功能。

雖然 Sony 在 PS5 平台一直有推出高質素 VR 遊戲,不過要滿足 PS VR2 用家的需要,支援 PC VR 遊戲始終是最好的。(圖為剛推出的 PS VR2 遊戲 The Wizards – Dark Times: Brotherhood)

Sony 在 2023 年 2 月 22 日推出 PS VR2,至今剛好一年。相較於上一代 PSVR,PS VR2 作出大幅進化,每眼解像度達 2,000 x 2,040,視野達 110 度,屏幕刷新率由 90Hz 至 120Hz,支援 HDR,並採用內向外追蹤方式、眼睛追蹤、3D 音效等功能,此外,具備 DualSense 遊戲控制器振動回饋和自適應扳機功能的 PSVR2 Sense 控制器亦是特色之一。以規格來說 PS VR2 在遊戲 VR 裝置上屬前列產品。

PlayStation VR2 規格很高,即使已推出 Meta Quest 3/Pro 和 Apple Vision Pro 等新品,在遊戲 VR 裝置上仍然屬於前列產品。

一直在研究破解 PS VR2 來玩 SteamVR 遊戲的 iVRy 在 Sony 的公布後認為從 Sony 的措辭和技術障礙來看,估計很可能會採用串流解決方案,即是像 Meta Quest 平台的 AirLink 差不多,以無線方式將 PC VR 的影像、追蹤資料和輸入串流出去,在這個方案下,PS VR2 仍然需要連接著 PS5 來使用,以 PS5 來作為中繼。iVRy 更估計 Sony 可能會與 Valve 商討推出 PS5 版 Steam Link。

iVRy 團隊一直在研究破解 PS VR2 來玩 SteamVR 遊戲,他們估計 Sony 會採用串流方式來令 PS VR2 支援 PC VR 遊戲。

據 iVRy 過去的開發報告表示 PS VR2 採用 Sony 自家的編碼方式,只支援 AMD GPU。不過這與現時 PC 遊戲以 NVIDIA GPU 為主流有很大差別(截至 2024 年 1 月 AMD GPU 僅佔 Steam 平台 16.46%),串流方式相信可解決兼容性問題,透過 PS5 作中繼也符合 PS VR2 仍然是 PS5 附屬裝置的原則。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