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串流遊戲至 PS5 作中繼 ?! PS VR2 計劃 2024 年支援 PC VR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Sony 在最新發表的網誌中表示,他們正在測試以 PS VR2 頭顯裝置來遊玩 PC VR 遊戲,為用家在 PS5 之外,提供更多遊戲種類。Sony Interactive 內容傳訊經理 Gillen McAllister 表示希望在 2024 年內推出 PC 支援功能。

    Sony 在 2023 年 2 月 22 日推出 PS VR2,至今剛好一年。相較於上一代 PSVR,PS VR2 作出大幅進化,每眼解像度達 2,000 x 2,040,視野達 110 度,屏幕刷新率由 90Hz 至 120Hz,支援 HDR,並採用內向外追蹤方式、眼睛追蹤、3D 音效等功能,此外,具備 DualSense 遊戲控制器振動回饋和自適應扳機功能的 PSVR2 Sense 控制器亦是特色之一。以規格來說 PS VR2 在遊戲 VR 裝置上屬前列產品。

    一直在研究破解 PS VR2 來玩 SteamVR 遊戲的 iVRy 在 Sony 的公布後認為從 Sony 的措辭和技術障礙來看,估計很可能會採用串流解決方案,即是像 Meta Quest 平台的 AirLink 差不多,以無線方式將 PC VR 的影像、追蹤資料和輸入串流出去,在這個方案下,PS VR2 仍然需要連接著 PS5 來使用,以 PS5 來作為中繼。iVRy 更估計 Sony 可能會與 Valve 商討推出 PS5 版 Steam Link。

    據 iVRy 過去的開發報告表示 PS VR2 採用 Sony 自家的編碼方式,只支援 AMD GPU。不過這與現時 PC 遊戲以 NVIDIA GPU 為主流有很大差別(截至 2024 年 1 月 AMD GPU 僅佔 Steam 平台 16.46%),串流方式相信可解決兼容性問題,透過 PS5 作中繼也符合 PS VR2 仍然是 PS5 附屬裝置的原則。

    最新影片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