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與美聯社合作驗證影像真實性 2024 年春引入相機內數碼簽章技術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早前《PCM》介紹過 CAI 推動的內容憑證和 C2PA 格式,與及全球首款內置內容憑證技術的 Leica M11-P 相機。而另一相機名牌 Sony 昨日亦宣布將與美聯社合作,進行相關技術的實證實驗,並預計在 2024 年春季,在 a9III、a1 和 a7S III 推出軟件更新,加入相機內數碼簽章技術和支援 C2PA 格式。

    影像可信度對新聞攝影工作至關重要,Sony 也與 Leica M11-P 一樣,在相機內加入特製的晶片,在相機拍攝時即在相片上加上數碼簽章,以證明影像是由相機拍攝下來的,同時從拍攝一刻開始,檢測影像有沒有被竄改過。

    Sony 與美聯社最近一次驗證實驗是在今年 10 月進行,在為期一個月的實驗期間,Sony 在美聯社的影像交付工作流程中證明了相機拍攝相片的真實性。而為了進行這項實驗,Sony 就與開發新聞業界慣用的工作流程工具「Photo Mechanic」的開發商 Camera Bits 合作,為「Photo Mechanic」開發了一項技術,以保存相機數碼簽章在整個元數據編輯過程中的元整性。

    Sony 計劃在 2024 年春季,向剛發表的 a9III,與及 a1 和 a7S III 提供軟件更新,以引入相機內數碼簽章技術和支援 C2PA 格式,不過推出時間會因地區而異,而 C2PA 格式最初只會向部分新聞機構提供。

    Sony 表示正通過在 C2PA 指導委員會的工作,參與制訂追蹤影像編輯和操作的業界標準,並表明會持續加速開發真實性證明等技術,以支援新聞業並解決社會問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