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ony Xperia 1 IV 使用、效能、屏幕評測 發掘被忽略要點!

    Mac
    Mac
    認為流動影響生活,生活也因為流動因而豐富。

    繼續採用 4K OLED 屏幕但有更亮顯示效果

    Sony Xperia 1 系手機最大特點是採用一個 6.5 吋、沒瀏海、 21:9 比例而且屬 4K 解像度的 HDR OLED 屏幕,經過三代過去,這個 OLED 屏幕還是 21:9 還是 4K ,這個設定可看到得出 Sony 的堅持,但還是有所提升的,就是亮度上代較上代光 50% 。實測新機的屏幕的確較光,在標準模式下顏色表現上比上代更趨自然,睇片時配合雙喇叭,令整體觀賞感覺更好。不過這個 4K OLED 屏幕雖然支援 120Hz ,卻只可於 60Hz 或 120Hz 兩個之間切換,不像部份旗艦機(尤其是國內品牌的手機)般擁有可變更新率的功能。算得上大尺寸的屏幕,加上全程 120Hz 更新率及 4K 解像度,就算電池容量增至 5,000mAh ,續航力表現卻只屬及格,想榨取更多使用時間,還是將屏幕更新率調至 60Hz 好了。

    加入打機直播功能變直播主

    向來我們都知道 Xperia 系列手機著重於影音功能,但來到 Xperia 1 IV 大家要留意過往我們忽略的元素——遊戲。自 Xperia 1 II 時加強遊戲體驗的遊戲增強器已開始成形,到了上代 Xperia 1 III 發展至相當好用,如錄起遊戲結束前 30 秒的 R.T 錄製、及可以調整遊戲影像品質設定等。今代更加入串流功能,可直接將打機畫面串流至 YouTube 上面,又或者利用輸出至擷取卡的功能將畫面傳送至其他程式如 OBS 中再進行直播,如果你鍾意玩手遊又想嘗試做直播主, Xperia 1 IV 其實也是一個好選擇。

    Conclusion

    PCM Rating: 4.5/5 分

    best performance 2022

    今次專注於評測 Sony Xperia 1 IV 使用、效能及屏幕三大方面,筆者認為使用體驗是比上代再有改進,如指紋與電源二合一按鍵位置變得更就手,交出符合旗艦機級數的效能,擁有更光令畫面表現更亮麗的屏幕,而且在遊戲功能上再有加強,娛樂方向上 Sony Xperia 1 IV 是可為用戶提供令人滿意的表現。不過今代主要賣點真光學變焦拍攝、 4K 120fps 慢動作及 Music Pro 功能等又有如何表現?那大家記得留意下回的評測了。

    Sony Xperia 1 IV Spec.
    制式:5G、LTE、TD-LTE
    處理器:Snapdragon 8 Gen 1 octa core
    作業系統: Android 12
    屏幕:6.5″ 3,840 x 1,644 OLED
    相機:12MP + 12MP(超廣角)+ 12MP(遠攝、85mm-125mm)、12MP(前置)
    記憶體:12GB RAM + 256 / 512GB ROM
    儲存:Micro SD
    體積:165 ×71 ×8.2mm
    重量:185g
    其他:BT 5.2、WiFi6、USB-C、屏幕指紋辨識、NFC、IP68
    查詢:Sony 8203 8863
    售價:$9,699(256GB)、$10,499(512GB)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