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軟件 電腦應用 與三大瀏覽器引擎合作 Speedometer 3.0 網頁應用響應速度新指標

與三大瀏覽器引擎合作 Speedometer 3.0 網頁應用響應速度新指標

Speedometer 3.0
Speedometer 3.0

今時今日網頁應用程式已經好普及,不過網頁應用程式效能受瀏覽器效能影響,開發人開發時要兼顧不同瀏覽器引擎的使用效能作出修改。Browserbench 剛剛就發表 Speedometer 3.0 版本,與三大主流瀏覽器引擎開發者合作,提供統一標準的跑分,讓網頁應用開發者有所依據。

Speedometer 3.0 網址:https://browserbench.org/Speedometer3.0/

Speedometer 3.0 與主流三大瀏覽器引擎:Blink/V8 (Chrome/Edge)、Gecko/SpiderMonkey (Firefox),與及 WebKit/JavaScriptCore (Safari) 的開發人員合作,作為測試網頁應用程式響應速度的共享瀏覽器基準,屬主流瀏覽器測試工具的首次。

Speedometer 3.0 引入更好的性能測量方法和更具代表性的測試集,以反映現代網絡的狀況。

Speedometer 是模擬用戶與真實網頁的互動,來測量網頁應用程式的響應速度。而版本 3.0 引入更好的性能測量方法和更具代表性的測試集,以反映現代網絡的狀況。

小編在一部古舊的 Intel Macbook Pro 上以三大瀏覽器 Chrome、Firefox 與 Safari 的最新版本進行粗略測試,發現三大瀏覽器當中以 Safari 效能最好,其次是 Firefox 居第二,Chrome 分數最低,三者差距雖然並不算大,但距離妄想理想的 140 分就非常遙遠,不知道換上 M 系 Mac 機會快多少呢?

Chrome 122.0.6261.112 的跑分,是三者中最低的,但差距不算大。
Firefox 123.0.1 跑分
safari 17.3.1 得分最高。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