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與三大瀏覽器引擎合作 Speedometer 3.0 網頁應用響應速度新指標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今時今日網頁應用程式已經好普及,不過網頁應用程式效能受瀏覽器效能影響,開發人開發時要兼顧不同瀏覽器引擎的使用效能作出修改。Browserbench 剛剛就發表 Speedometer 3.0 版本,與三大主流瀏覽器引擎開發者合作,提供統一標準的跑分,讓網頁應用開發者有所依據。

    Speedometer 3.0 網址:https://browserbench.org/Speedometer3.0/

    Speedometer 3.0 與主流三大瀏覽器引擎:Blink/V8 (Chrome/Edge)、Gecko/SpiderMonkey (Firefox),與及 WebKit/JavaScriptCore (Safari) 的開發人員合作,作為測試網頁應用程式響應速度的共享瀏覽器基準,屬主流瀏覽器測試工具的首次。

    Speedometer 是模擬用戶與真實網頁的互動,來測量網頁應用程式的響應速度。而版本 3.0 引入更好的性能測量方法和更具代表性的測試集,以反映現代網絡的狀況。

    小編在一部古舊的 Intel Macbook Pro 上以三大瀏覽器 Chrome、Firefox 與 Safari 的最新版本進行粗略測試,發現三大瀏覽器當中以 Safari 效能最好,其次是 Firefox 居第二,Chrome 分數最低,三者差距雖然並不算大,但距離妄想理想的 140 分就非常遙遠,不知道換上 M 系 Mac 機會快多少呢?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