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暢遊 日本觀光廳 : 「無導遊旅行團無人數限制」一人亦可成團?

日本觀光廳 : 「無導遊旅行團無人數限制」一人亦可成團?

Sincere/Crowd of people walking on Nakamise Dori street of the Asakusa Kaminarimon in Tokyo, Japan

日本政府於日前宣佈會在 9 月 7 日開放「不需導遊同行旅行團」,日本觀光廳於 9 月 2 日公開新政策的更新指引。同時,有關方面在接受本地媒體查詢時表示,「不需導遊同行旅行團」並沒有人數限制,即使一人成團也可以,不過機票、酒店都需要由旅遊社代辦,同時亦要申報行程及提供聯絡電話、SMS、即時通訊軟件,或電郵等通訊方法。

日本觀光廳公佈新旅遊入境政策的更新指引(日文) : 按此

機票、酒店及簽證需要由旅行社代辦

根據日本觀光廳表示,旅客需要透過旅行社訂購機票及酒店,旅客或需要透過旅行社辦理入境日本的簽證。

根據日本觀光廳表示,旅客需要透過旅行社訂購機票及酒店。

需要預先提交行程

雖然說是「不需導遊同行」,但說到底也是旅行團,所以旅客亦需要預先提交行程,包括抵達日本的日期、返港日期、到訪的城市、入住的酒店及簡單的行程資料等等,並由旅行社提交日本政府。

根據日本觀光廳的指引,旅客(或旅行社)要設計一個能避免到訪人口稠密地方的行程,以減低感染風險,還要注意到訪的設施及地點是否有相關的防疫設備。有關行程會轉交日本國土交通局作批核。

旅客亦需要預先提交行程,包括抵達日本的日期、返港日期、到訪的城市、入住的酒店及簡單的行程資料等等,並由旅行社提交日本政府(步驟 1-3),並由旅行社代辦入境簽證(步驟 4-6)。

不過有本地旅遊業者表示,旅客在申報行程時,其實只要填寫「縣內活動」,一般來說日本政府也不會深究旅客的行程細節。但當然如果是在東京抵達,但由大阪離開,這是很明顯的跨縣活動,這會和原本申報的「縣內活動」有牴觸…

提供聯絡方法

根據日本觀光廳的指引,旅遊業者必須確保隨時可以與參加旅行團的旅客保持聯絡。換言之旅客必須向旅行社提供聯絡方法,例如可以透過電話、SMS、即時通訊軟件及電郵等等,讓旅行社可以和旅客保持聯絡。

本地一些儲值卡會提供外地漫遊數據,當中會包括日本地區。

人數沒有限制 ?

日本觀光廳回應本地媒體查詢有關新入境規定時表示,「不需導遊同行旅行團」並沒有人數限制,即使一個人成團也可以,但機票及酒店必須透過旅遊社辦理。

留意疫情感染風險

日本東京的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也超過 10,000 宗

日本,目前仍然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單是東京都每日新增確診人數也超過 10,000 宗。所以大家要到日本旅遊需要做好防疫措施,並注意個人衛生。如果以旅行團方式到訪日本期間不幸感染,旅客要需要立即離隊並進行隔離,待康復後才能返港。當中會牽涉額外費用,包括住院及酒店住宿等等,所以大家要清楚了解有關旅遊及醫療保險的相關條款,建議可以向保險代理查詢一下。

(資料來源 : 喜愛日本 Like Japan Facebook)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