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生活 暢遊 日本入境.海關統一二維碼今日實施 1 月 31 日羽田機場試用共同入境櫃枱機

日本入境.海關統一二維碼今日實施 1 月 31 日羽田機場試用共同入境櫃枱機

羽田機場共同入境櫃枱機

網上登記的日本入境手續由今日開始轉用單一二維碼,日本財務省海關及入境管理廳今日就向記者展示新的跨部門共同櫃枱機,一站式處理入境和海關手續。旅客只要掃描旅行證件、拍照和指紋(日本人入境只需要容貌辦識)就能完成,比過去手續流暢不少。

將於 1 月 31 日在羽田機場第二客運大樓試運的共同櫃枱機。

機場將為使用共同櫃枱機的外國旅客設立專用櫃枱,加快旅客完成入境手續。而海關申報方面只要在共同櫃枱機完成申報手續之後,無論日本人還是外國旅客,如果不需要進行海關檢查的話,只要透過容貌辦識就能完成海關手續離開。

機場會為使用共同櫃枱機的外國旅客開設快速櫃枱,手續(下)比過去(上)簡便不少。

新櫃枱機將會裝設在羽田機場第二客運大樓,1 月 31 日開始每日下午 3 時至 9 時展開驗證實驗,之後會因應實驗結果全面在羽田第二客運大樓使用,有望改善入境櫃位和機場擠擁的問題。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