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社交網絡 企業圓轉方.政府藍變灰 Twitter Blue for Business 出台

企業圓轉方.政府藍變灰 Twitter Blue for Business 出台

企業圓轉方.政府藍變灰 Twitter Blue for Business 出台

不管 Elon Musk 會否順從民意交出 CEO 一職,Twitter 的新服務仍然按計劃推出。今日 Twitter 就宣布推出「Twitter Blue for Business」認證,更加突顯企業和旗下員工的身份。

Twitter Blue for Business 一出,Twitter 官方頭像率先變方。

Twitter 上星期重新推出 Twitter Blue 藍剔認證訂閱,雖然爆出不少假冒身份問題,不過仍然在這個星期將服務推展至企業。在新認證服務下,不單企業的官方帳戶會有「金剔」徽章,企業的頭像亦由標準的圓型變成圓角方型。而企業附屬帳戶,如企業高管或企業旗下各業務部門的帳戶,就會在金剔之後再加上該企業的方型小頭像,以便其他用戶識別他們所屬的企業。

今次不是 Twitter 首次用方型頭像,在 2017 年前,Twitter 其實一直都是方型頭像的。

企業旗下部門和職員官方帳戶會在金剔之後加上企業的方型頭像,以茲識別。

政府、總統變灰剔

一如上星期預告,Twitter 亦同時為政府和相關官方機構以至政府官員的認證徽章,由藍剔變成灰剔。現在可以見到聯合國、美國白宮以至美國總拜登的官方帳戶都已經變成灰剔,但拜登的私人帳戶就仍然是藍剔。

聯合國已換上灰剔
美國總統拜登的官方帳戶都換上灰剔。
但私人帳戶雖然都是美國政府的官方帳戶,但仍然是藍剔。
貴為 Twitter CEO,Elon Musk 的帳戶仍然是藍剔,也沒有加上 Twitter 的方型頭像。

現時 Twitter Blue 只在美國、加拿大、澳洲、新西蘭及英國推出,收費為網頁每月 US$8(約港幣 $62.25),iOS 為每月 US$11(約港幣 $85.60)。

不過近日 Twitter 的服務政策搖擺不定,推出後幾小時就收回的情況經常發生,藍剔認證也曾經一度收回,所以 Twitter 官方都好醒目,在發表公告最底留下一段「蚊型字」,指出「不是在所有平台都有所有功能,Twitter blue for Business 也會隨著不斷改進服務而可能定期改變」。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