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VR 虛擬旅行團】打破平台界限  WMR 打通四大平台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 上一篇:Microsoft Flight Simulator VR 模式調校術

    現時四大 VR 平台都有一些獨家遊戲,不過 VR 裝置投資不算少,買了一套 VR 裝置當然想物盡其用,玩盡所有平台。其實各平台都有提供登入其他平台的方法,亦有有心人製作跨平台登入的工具程式免費下載。由於 WMR 本身就提供了對應 SteamVR 的方法,所以今次就集中介紹一下 WMR 平台登入 Oculus 平台和 Viveport 的方法。

    要留意由於有些遊戲是為個別平台而設計,跨平台遊玩部分遊戲可能會出現一些按鈕兼容性問題,需要花點時間摸索一下,不過大致上都能操作的。

    WMR → Oculus

    1. 先安裝好 SteamVR 和 Windows Mixed Reality for SteamVR ,並確定 VR 裝置在 SteamVR 運作正常。

    Windows Mixed Reality for SteamVR

    2. 到 Oculus 官網下載 Oculus 桌面版應用程式進行安裝。

    下載 Oculus 桌面版應用程式

    3. 完成安裝之後需要登入 Facebook 帳戶,這時會開啟瀏覽器進行登入程序,然後網頁會重導向用戶回 Oculus 桌面版應用程式。

    完成安裝之後需要登入Facebook帳戶,這時會開啟瀏覽器進行登入程序。

    4. 登入後可選擇頭像,並進行私隱和下載位置設定。

    進行私隱和下載位置設定。

    5. 這裡要設定付款方式。要注意這裡所設定的付款方法是存放在 oculus.com 而不是 Facebook 。如果只打算玩免費軟件的話大可略過,但由於我們實際上沒有購買 Oculus 的 VR 裝置,所以有不少迎新免費內容是無法享用的。

    設定付款方式。

    6. 在選擇頭戴式裝置時,建議大家選擇 Rift S 而不是最新的 Quest 2 ,因為有不少 PCVR 遊戲如《巴黎聖母院:時光倒轉之旅》沒有設定給 Quest 2 遊玩,選了 Quest 2 可能會在商店找不到。

    選擇頭戴式裝置時,建議大家選擇 Rift S 。

    7. 在「連接頭戴式裝置」介面按「略過設定」並「確定」。

    在「連接頭戴式裝置」介面按「略過設定」。

    8. 完成後就可以在 Oculus 桌面版應用程式裡選購遊戲了。

    在 Oculus 桌面版應用程式裡選購遊戲。

    9. 到 Github 下載最新版本的 Revive 。這個軟件本身是為 HTC Vive 設計的,但也可以用於 WMR 裝置上。

    到 Github 下載最新版本的Revive 。

    10. 按正常程序安裝 Revive 程式。

    按正常程序安裝 Revive 程式。

    11. 完成後會即刻啟動 Revive 程式,不過建議大家先重新啟動一次電腦,確保新設定生效。

    完成安裝後,只要按順序開啟 Oculus 桌面版應用程式、 Revive 和 SteamVR (會自動啟動 Windows Mixed Reality Portal ),進入 SteamVR Home 。這時按VR控制器的「≡」鍵叫出 SteamVR 介面,就會在下方 WMR 按鈕旁邊發現 Revive 標誌的按鈕。按下去就可以看到現時 Oculus 資料庫裡的所有軟件。大家大可開啟左上角的 Oculus Home 測試一下效果。

    完成安裝後,叫出 SteamVR 介面,就會發現有 Revive 標誌的按鈕。
    完成安裝後,叫出 SteamVR 介面,就會發現有 Revive 標誌的按鈕。

    按下去就可以看到現時 Oculus 資料庫裡的所有軟件。
    按下去就可以看到現時 Oculus 資料庫裡的所有軟件。

    如果沒有見到 Revive 按鈕,就可以到 SteamVR 的「設定>啟動/關閉>選擇啟動時的內嵌介面應用程式」,開啟當中的「 Revive Dashboard 」後重新啟動 SteamVR 即可。

    開啟「Revive Dashboard」。

    要留意的是有一些新安裝的遊戲如《巴黎聖母院:時光倒轉之旅》,在初次執行時會無法啟動的,大家只要重新啟動電腦就能順利啟動。另外現時已知 Oculus 的示範程式《 DREAMDECK 》是無法正常將畫面投放到 WMR 裝置上的。


    WMR → Viveport

    1. 首先連接 WMR 裝置到電腦並啟動 Windows Mixed Reality Portal ,確認裝置正常運作。

    2. 到 Viveport 網站下載 Viveport 桌面軟件並安裝。

    到 Viveport 網站下載 Viveport 桌面軟件

    3. 建立或登入 Viveport Infinity 帳號。雖然這裡可以用 Google 或 Steam 帳號註冊,不過可能會無法順利完成,所以建議大家建立一個新帳號。

    建立或登入 Viveport Infinity 帳號。

    4. 商店位置可以選擇「香港」。

    商店位置可以選擇「香港」。

    5. Viveport Infinity 是訂閱服務,訂閱後可以暢玩 Viveport 平台上的 VR 軟件,它提供了 14 天免費試用,大可先試試看,不過要提供付款資料,如果不滿意要記緊取消訂閱。如選擇「以後再說」,所有軟件就要逐一付錢了。

    Viveport Infinity 會員計劃

    6. 完成註冊。如果你有加入 Viveport Infinity 的話,會看到下次結算日期(即是自動付款的日期啦)。

    完成註冊。

    7. 這裡會建議你下載對應 WMR 軟件的軟體,雖然如果你已安裝 SteamVR 的話,那實際上就是「 Windows Mixed Reality for SteamVR 」,不過大家還是需要重新安裝,否則就不能遊玩了。

    建議你下載對應 WMR 軟件的軟體。

    8. 完成安裝之後,就可以進入 Viveport 了。

    Viveport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