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699 買到 AX3000 Mesh Wi-Fi 套裝 ?? WAVLINK MIGHTY EX1 Mesh 路由器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最近有朋友將轉用 1000Mbps 光纖寬頻,順便想在家中設置 Mesh Wi-Fi 以解決尾房的網絡死角情況,又問有甚麼抵玩選擇? 剛好收到代理送來嘅 WAVLINK MIGHTY EX1,呢款 Wi-Fi 路由器會提供 AX3000 連線性能,採用雙頻通道設計,提供 574Mbps (2.4G) 及 2402Mbps (5G) 傳輸速度,更重要係只要有 2 台或以上嘅 MIGHTY EX1 就能組成 mesh Wi-Fi,加上套裝價只係 $699,幾乎係其他同級 Mesh Wi-Fi 嘅一半價錢。

    作為入門的路由器 MIGHTY EX1 外觀設計雖說不上標緻,但就相當小巧,機身比 A5 紙還小,機背只有 1 WAN 2 LAN 插頭。如果家中需要連接 LAN 的設備不多的話,問題應該不大。設置方面,只需在手機安裝 WavRouter 應用程式,先和其中一台 MIGHTY EX1 接連及設定好帳戶及 Wi-Fi 密碼之後,就可以和副機(另一台 MIGHTY EX1)進行配對。接連過程不算複雜,大概花五到十分鐘時間就能完成。

    實際速度方面,我們以 1000Mbps 寬頻去測試,以 iPhone 14 Pro 作 Speedtest,傳輸速度為 784Mbps(下載)及 608Mbps(上載),而使用電腦以 Lan 線接連 MIGHTY EX1,速度為 745Mbps(下載)及 944Mbps(上載)。表現比起大牌子 mesh Wi-Fi 也不輸蝕。

    桌面版介面功能更全面

    可能大家覺得手機版 app 的介面,相對會較簡單。但原來透過電腦或手機瀏覽器登入桌面版的 WAVLINK 路由器設定頁面,就可以有更全面的設定,例如可以看到網絡資源的使用情況,設定訪客專用的網絡、家長監護控制及網站封鎖等等,能有效避免子女接觸不良網站,及對網絡使用建立良好習慣。

    總結

    PCM Rating : 4.5/5

    best value 2022

    WAVLINK MIGHTY MG1 作為入門級的 AX3000 Mesh Wi-Fi 路由器,速度上比起大牌子的同級產品的確毫不遜色。功能方面亦頗全面,只要透過電腦瀏覽器登入路由器設定頁面,就能進行包括訪客網絡、家長監護及封鎖不良網站等設定。但當然入門級的路由器產品在連接裝置的數目和處理能力會有一定限制。如果只是一個小家庭,以單一台 EX1 同時連接最多約 20 件裝置(包括手機、電腦、電視及智能家電等等)仍然可應付得來。

    WAVLINK MIGHTY EX1 產品規格

    網絡標準:IEEE 802.11a/b/g/n/ac/ax、Wi-Fi 6
    運作頻譜:2.4GHz+5GHz(雙頻)
    速度規格:AX3000
    最高傳輸速度:574Mbps (2.4G) 、2402Mbps (5G)
    天線數目:4 條
    WAN 介面:1 WAN (1Gbps)
    LAN 介面:2 × 1Gbps
    其他:Mesh 模式,可將兩台 MIGHTY EX1 組成 Mesh Wi-Fi 網絡
    售價 : $399 (1 件) / $699 (2 件套裝)
    查詢:SOAON (3691 8775)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