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新聞 iOS 【iOS 17 升級教學】更新後敏感資料被重設 安裝 iOS 17 後記得關閉呢兩個設定!

【iOS 17 升級教學】更新後敏感資料被重設 安裝 iOS 17 後記得關閉呢兩個設定!

iOS 17 Geolocation

iOS 裡有兩項有關位置的資料,是重視私隱的朋友通常都選擇關閉的,它們分別是「重要位置」和「iPhone 分析」。不過,最近 iOS 17 推出之後,有人就發現原本關閉了的這兩個項目,在安裝 iOS 17 後被重新開啟,可能會帶來私隱風險,安全專家建議 iPhone 用戶應該關閉這兩個項目。

安裝 iOS 17 後,兩個有關私隱的位置功能被重設。

「重要位置」是用來儲存您經常到訪的位置的詳細資料,雖然這些資料都儲存在您的 Apple 裝置,也以點對點方式加密,Apple 也無法讀取,不過會向《地圖》、《日曆》和《相片》等程式提供與位置相關的資料,專家擔心會被濫用。而「iPhone 分析」的資料就會向 Apple 分享,即使這些分析報告無法識別用戶身份,但報告裡包含位置數據也可能會產生私隱問題。

要重新關閉這兩個有關位置的私隱設定,可以到「設定>私隱與保安>定位服務」,捲到最下面的「系統服務」,就會見到「重要位置」和「iPhone 分析」兩項。其中,「重要位置」除了可以開始之外,還可以刪除儲存下來的位置資料。

要重新關閉這兩個有關位置的私隱設定,可以到「設定>私隱與保安>定位服務」,捲到最下面的「系統服務」,就會見到「重要位置」和「iPhone 分析」兩項。
在「重要位置」頁面,除了開關掣之外,還可以刪除已儲存的位置資料。

最新影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