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Biz.IT 業界動向 ZA Bank 夥拍 Wise 首推便捷透明國際匯款服務

ZA Bank 夥拍 Wise 首推便捷透明國際匯款服務

本地虛擬銀行 ZA Bank 宣佈與科技公司 Wise 合作,為該銀行用戶提供國際匯款服務,是首個在港提供零匯率提價或隱藏費用國際匯款服務的銀行,為 ZA Bank 用戶簡化國際匯款步驟及大幅縮短到賬時間至數分鐘至數小時不等,收款方可使用在當地支援的戶口進行收款,使用彈性甚高。

Wise Platform 令國際匯款更快更具透明度

科技公司 Wise 推出的 Wise Platform 本身有專屬 App 面向國際匯款應用,但需要用家自行下載其專屬手機應用程式,並在香港以「轉數快」形式實現國際匯款,其本身有收費透明度高及快速優勢。是次與虛擬銀行 ZA Bank 合作,於該銀行的手機應用程式內整合有關 API 簡化操作,用戶只要選擇貨幣、國家地區及收款人戶口及金額,介面會即時反映額外收費和匯率,包括 Wise 手續費及便利費。而 Wise 使用由路透社、XE 和 Google 獨立提供的匯率,以實時提供中間市場匯率,即全球貨幣市場買入和賣出匯率的中間點,公開及透明。

ZA Bank 在銀行手機應用程式內進行國際匯款,手續費及到賬預計時間一目了然。

現時 ZA Bank 的用戶可匯出港幣到 14 種貨幣的銀行戶口,幣種包括澳元、美金、英鎊、加元及新加坡元等。Wise Platform 與全球 50 多家銀行和非銀行合作夥伴合作,包括英國 Monzo、德國 N26、韓國新韓銀行,以及新加坡 Aspire。舉例匯款到新加坡當地戶口只需要數分鐘時間,而現時每日匯款上限為港幣 30 萬元。

ZA Bank 是 Wise Platform 在東亞地區首家合作的新型銀行,ZA Bank 替任行政總裁兼零售銀行聯席主管吳忠豪表示,明白高昂收費及缺乏透明度是用戶在匯款過程中常見的痛點,相信是次合作將為本港用戶帶來便利,並期待在『Banking 2.0』時代推出更多元化的產品及服務。Wise Platform 區域主管 Vinay Palathinkal 亦相信是次合作,將使數百萬香港人能夠更快、更便宜地使用港幣進行國際轉賬。

左起 Wise Platform 區域主管 Vinay Palathinkal、ZA Bank 替任行政總裁兼零售銀行聯席主管吳忠豪(Calvin)及 ZA Bank 零售銀行總監陳正洋(James)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