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港人網上密碼使用習慣欠佳 Google免費資源提升網絡安全意識

    Google 香港委託市場研究機構 YouGov 在港進行的網絡安全調查揭示,每五名港人中就有三人 (58%) 表示自己或身邊人的個人資料曾被外洩,較去年 (54%) 上升 4%,仍有大部分用戶 (96%) 的密碼使用習慣仍然欠穩妥,因此推出新版本繁體中文版 Google 安全中心,提供免費資源,協助港人加強網絡安全意識。

    Google 香港網絡安全調查顯示,港人網上密碼的使用習慣欠佳, 87% 受訪者於多個網站重用相同密碼,較去年上升 2%;超過半數 (52%) 受訪者更在十多個網上帳戶使用相同密碼,比去年多出 6% ;亦有 52% 受訪者會向親友分享個人密碼,數字亦較去年高 3%。調查同時發現, 75% 受訪者表示當知悉資料外洩會立刻更改密碼,惟只有 4% 正在使用密碼管理工具,調查結果令人憂慮。

    Google 香港銷售及營運總經理余名德表示,Google 致力保障網絡安全,在設計產品及服務是會以私隱及安全為首要考慮,協助建立安全的互聯網。 Google 香港推出繁體中文版 Google 安全中心,一站式提供 Google 密碼管理、安全檢查,安全瀏覽等安全資訊及工具,協助香港人更好保障網絡安全。另外,還支持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轄下的「有機上網」在港進行的數碼公民企劃,提升香港的數碼教育質素。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