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混合模式重返辦公室 Zoom 設 Room 方案管理工作空間

    Eric Chong
    Eric Chong
    商業・科技・創業・編輯

    面對 Omicron 來襲,香港顯得束手無策,反而西方國家視為回復正常生活的契機,開始商討重返辦公室策略,例如微軟 2 月底重開美國西雅圖總部。企業提倡混合辦公模式,讓員工可選擇部分日子返回辦公室。 Zoom 將在今年內推出 Room 方案,支援企業混合工作,包括預約工作間、視像會議室等。

    該公司亞太區主管 Ricky Kapur 指出,疫後新環境,企業不可能再著員工一星期五日在辦公室上班,否則流失員工。僱員傾向爭取開放混合辦公模式,自行選擇工作地點。混合工作具彈性,又追求工作生活平衡。區內的金融和教育行業正在利用技術改變傳統運作模式。

    Zoom 就此推出多項混合工作的方案 Zoom Room ,管理辦公室空間,包括:

    • Workspace Reservations :用於預約辦公室工作空間,可以在辦公室、 Virtual Reception Kiosk 、 Zoom Rooms for Touch devices 或網站預約可用的辦公桌和會議室,亦設互動地圖顯示辦公桌使用情況。
    • Zoom Rooms Kiosk 模式:為企業的虛擬接待處。利用 Zoom 視像會議連接身在他方的接待人員。
    • Zoom 白板:在會議期間透過 Zoom Rooms for Touch Spaces 的數碼白板作實時協作。
    • Zoom Rooms Smart gallery :運用人工智能將身處同一空間的員工分別製作為獨立視像畫面,使遙距參加會議的成員能觀看每位成員。
    • Zoom Room 控制台:使用個人流動裝置控制 Zoom Rooms 會議,毋須再通過特定方式管理會議。

    Zoom Room 產品主管 Jeff Smith 稱,該方案協助企業讓員工有秩序地重返辦公室,管理用量,由員工自行選擇是否回到辦公室,保持工作彈性。

    即使 Zoom Room 需要硬件支援, Smith 表示, Zoom 仍只提供軟件部分,硬件開放與業界合作。該公司其中一硬件合作夥伴為 DTEN ,同樣是中國人在美國創立的公司。例如示範 Zoom Rooms Kiosk 模式用上 DTEN ME 桌上型視像會議熒幕。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