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附比拼】機皇小升級 Sony a9 II 正式發表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Sony 昨晚正式發表強化對焦、連拍和傳輸功能的 a9 II 全片幅無反相機。新機是在 a9 的基礎上加入 7 月公布的 a7R VI 的先進對焦功能,並且提升機械快門連拍速度至每秒 10 張、加入 USB 3.2 Gen 1 USB-C ,同時提升 Wi-Fi 和 LAN 線的傳輸速度。
    [ot-video][/ot-video]

    a9 II 所用的感光元件與上一代一樣

    Sony a9 II 仍然採用上一代的 2,420 萬有效像素 Exmor RS 全片幅層疊式 CMOS ,相片最高解像度為 6000 x 4000 ,不過就改用了更高速 BIONZ X 處理器和 Frontend LSI ,令到自動對焦的速度和精確度,與及電子觀景器的反應都有所提升。而對焦點也跟上一代一樣是 693 點相位對焦點+ 425 點對比對焦,但就改善了演算法來改善追焦效能。同時,也將 a7R II 的拍片人眼追踪功能搬到 a9 II 上面。
    從機頂可見把手位更大
    從機頂可見把手位更大

    觸控屏幕和電子觀景器不變,而 AF-ON 和搖桿都加大了。
    觸控屏幕和電子觀景器不變,而 AF-ON 和搖桿都加大了。

    新機以運動攝影為目標應用,所以在連拍速度上提升顯著,無 Blackout 電子快門連拍高達每秒 20 張,而機械快門連拍更比上一代提升一倍至每秒 10 張,並且也支援防止光管等人工光源閃爍問題,自動調節快門時間。
    傳輸速度提升是 a9 II 一大改進方向,無論 Wi-Fi 、 USB-C 和 LAN 都有改進。
    傳輸速度提升是 a9 II 一大改進方向,無論 Wi-Fi 、 USB-C 和 LAN 都有改進。

    另一項在新機上作出大幅改善的是檔案傳輸能力。 a9 II 支援 5G Wi-Fi , LAN 線接口升級至 Gigabit Ethernet ,並加入 USB 3.2 Gen 1 USB-C 接口,提供 20Gbps 傳輸速度。
    新機在 5 軸機身防手震上作出小許提升,提升了 1/2 級曝光至 5.5 級。在操作感上, a9 II 的把手位參考 a7R II 設計而加大,加大了 AF-On 和搖桿大小,同時改善了防塵防水滴封裝。儲存放面也跟 a7R II 一樣兩個 SD 卡槽均支援 UHS-II 。至於機背觸控屏幕和電子觀景器就跟上一代一樣。
    新機預定 11 月在美國發售,售價為 US$4,500 (約港幣 $35,280 )。
    直度電池匣可以裝入兩粒 NP-FZ100 電池
    直度電池匣可以裝入兩粒 NP-FZ100 電池

    規格比拼

    Screenshot 2019-10-04 at 12.54.18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