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疫情下的 IFA 改包裝 9月如期舉行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由中國武漢擴散全球的新型冠狀病毒引致的肺炎疫情,令全球不少商業展覽會要取消或改在網上形式舉行,規模和效果跟實體展覽會有好大不同。隨著疫情開始緩和,有展覽會計劃在 9 月開始恢復舉行,科技展中就包括有德國柏林的 IFA 和台灣的 Computex。

    5 月 19 日,柏林 IFA 舉行網上直播記者會,宣佈 IFA 的新安排,早前已宣佈取消 4 月 IFA 全球記者會,以及 9 月的 IFA會更改形式。IFA 執行董事 Jens Heithecker 表示,IFA 的核心功能,包括一個實體的展示活動,讓商業貿易買家以及傳媒親身見到、觸摸到和感受到的展覽會功能是不可取代的,但因為疫情問題要考慮到與會者安全,以及德國禁止多於 5,000 人的群眾活動限制,2020 年的 IFA 展覽,將會改為「閉門」方式進行,只限已受邀或已登記的業內人士參加。有別於以往開放公眾購票入場的方式。

    IFA 2020

    今年 IFA 展覽的規模將會縮減,而且會將展覽分拆成 4 個主題活動,分別是供記者採訪產品發佈會和試用新產品的 IFA Global Press Conference、商業配對展覽中心 IFA Global Markets、初創和創新產業招商平台 IFA NEXT,以及 IFA 商業、零售及會議中心。每個主題區的每日出席人數上限是1,000人,每日整個 IFA 只有最多4,000人出席,跟過去每日動輒十萬人次的出席人數相差甚遠。其他人可以透過網上觀看直播和查詢參展商資料。

    IFA 2020 將會在 9 月 3-5 日,一連 3 日舉行,時程也比以往短。而台北的 Computex 也定於 9 月 28-30 日舉行。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