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薛永恒接替楊偉雄 出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香港政府突然作出人事調動。政府今日公布,一次過調動政府內五個重要的問責職位,包括:平調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由徐英偉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為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許正宇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以及由薛永恒為創新及科技局局長。

    現年 58 的歲薛永恒,於 1984 年 9 月加入政府任職助理機電工程師,於 2001 年 8 月晉升為總機電工程師,於 2007 年 12 月晉升為政府機電工程師,於 2011 年 9 月起出任機電工程署副署長,並於 2017 年 10 月起出任機電工程署署長至今。

    薛永恒今次的調升,外界將重點放在他的薪酬上,由首長級薪級表第 5 點(D5)頂點月薪 25.88 萬元,大幅跳升至 34.81 萬元。至於他任機電工程署署長期內,亦發生過多宗大型事故,其中最受社會關注的有去年 9 月中,東鐵列車出軌斷成兩截,經機電署經調查後,確認事故由鐵路設施引起。

    至於楊偉雄在任職創新及科技局局長的表現飽受質疑,其中最嚴重的是他在任期內,香港的創新指數不升反跌。根據彭博公布的 2020 年創新指數,香港的排名較去年再跌 1 位名,在 60 個國家之中只排 39 位。以亞洲區來看,排名亦低於韓國、日本、中國、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在 2015 年,他出任時局長時,香港的排名為 34 位,即 5 年內共跌 5 位。

    而他曾在與多名年輕科技企業家見面的論壇中,自跨地爆出一句:「我見過 Steve Jobs!我真係見過!」而成為一時佳話,至今仍然是經典。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