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醫療網絡保安通報計畫》為期一年 免費供醫療機構參加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生產力局)旗下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聯同 Microsoft 香港推出香港首個為醫療行業而設的《醫療網絡保安通報計畫》,免費供公私營的醫院、診所及醫療化驗所等參加,為期 12 個月,以協助這些機構掌握網絡安全趨勢及了解自身的安全環境。

    生產力局首席數碼總監黎少斌(主圖中)表示,該計畫主要整合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與 Microsoft CTIP的數據,為機構提供的 IP 地址配對,偵測相關 IP 地址有否受病毒感染,如有發現可及早作出補救。

    他補充,有關計畫會向機構定期提交報告,首次結果需時 6 個月,接著每 3 個月一次。而早在今年 3 月已設立先導計畫,至今有 11 個機構參加,包括醫院管理局及私營醫院,當中只發現兩個開放給公眾使用的 IP 地址受到感染,未有禍及內部網絡。至於計畫會否延長期限及增加其他功能,則要看情況而定,目前先以配對 IP 地址為主。

    此外,提交的報告亦有全球的網絡安全趨勢及國際醫療機構的安全事故案例等。參加先導計畫的明愛嘉諾撒醫院及寶血醫院資訊科技總監楊添燦(主圖右)表示,透過計畫建立了討論群組,有助分享和交流意見況。未來,相信醫療界會使用更多物聯網設備及無線網絡,在無線環境下的保安要求更高,此計畫由第三方機構給予合適的建議。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