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S T E M 少年偵探團》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上星期,《PCM》舉行了「香港 I.T. 至專大獎 2017」,頒發了最具代表性的六十多個獎項之餘,自己也趁這個時候,公佈一個相當創新的業務計劃 ——— 一個結合創科教育與動漫文創的項目《STEM 少年偵探團》!

    沒錯,我們首次嘗試踏入漫畫的創作工作,而且將 STEM 的內容放進漫畫之內,其實是沿於一個閒話,話說之前認識一班對動漫創作滿有熱誠的小女孩,每年她們都自資出版漫畫。

    在香港出漫畫,最難面對的是市場太小的問題,每年出漫畫,就算是不同題材,捧場客也差不多吧!所以我說了一句:有沒有想過讓今年的漫畫計劃變得有意義?

    1+1 的化學作用

    就是這樣,找來了在 eKids STEM 一直支持我們的 STEM Sir 鄧文瀚老師,向他提出將 STEM 元素注入漫畫的想法,他也認為可以一試,就是見過一、兩次面,《STEM 少年偵探團》的四位成員和 STEM Sir 可愛的造型,竟實實在在地放在案前。

    發表計劃的同一星期,我們也做了一件大膽的事,就是在上周於會展舉行的「香港國際電影展 FilMart」之中,竟然參選起來,雖然參展攤位只是小枱子一張,但可以向國際參觀人士介紹《STEM 少年偵探團》,絕對是一個好好經驗。

    下一步:實體化

    《STEM 少年偵探團》由無到有,再由創作的過程中,了解到好多老師對在校內推行 STEM 的需要,創作《STEM 少年偵探團》時,我們就有個大膽假設,如果讓 Cosplayer 扮演這四個小主角,進入校園,和同學們一同進行各種 STEM 小實驗,會是多有趣呢?的而且確,我們下一部就是將《STEM 少年偵探團》實體化,希望可以在新學年走入校園。

    當然,首要還是漫畫能夠順利出版,未來的幾個月製作期中,自己實在有太多事情要學習。如果你未知道《STEM 少年偵探團》是甚麼?可以連到《STEM 少年偵探團》的 Facebook 專頁,就有宣傳動畫和最新的出版資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