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萬能指紋」能解鎖半數 iPhone !?

    Andrew
    Andrew
    號稱"周身刀無張利"的多媒體創作人。 很喜歡樂天熊仔的怪叔叔。

    現在,很多新推出的手機都會加入指紋解鎖的功能。感覺上指紋解鎖的確好像比較安全。但事實又是否這樣呢? 最近紐約大學與密西根州立大學的研究報告指出,有研究人員針對手機解鎖的設計,研發出一個「萬能指紋」,成功解鎖率約有65%。換言之如果這個「萬能指紋」變成實物的話,全球有近一半的 iPhone 可以被輕易解鎖。

    2016%2F05%2F20%2F80%2FApple_Touch.dbbd7
    現時,不少人都會用指紋來解鎖手機,但這樣的也不是100%安全的。

    報告指出,現時手機的指紋辨識裝置,由於面積有限,所以其實只能讀取手指上部份的指紋資料。正因為這樣,所謂的「萬能指紋」才能瞞騙到了手機的辨識裝置,將手機解鎖。所以建議用戶應經常更換密碼,並以英文字母配合數字的密碼,可能比起指紋解鎖更安全。
    資料來源 : New York Time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