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香港國際電腦會議」完滿舉行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由香港電腦學會一年一度舉辦的「香港國際電腦會議」(Hong Kong International Computer Conference)  圓滿結束。今年會議於 11 月 24 至 25 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 心舉行,主題為「積極創新.推動數碼經濟」(“#digital_economy – Powered by Innovation”),剖析資訊科技對經濟舉足輕重的影響。

    52f2b0d2b6cbc014cf217c58fb60b8601fa4e5ce.JPG

    「2015 香港國際電腦會議」籌備委員會主席孫耀達在台上向所有出席代表致謝。他表示: 「近年,資訊科技界的創新突破不斷湧現,例如物聯網及大數據,改變了醫療、銀行、運輸等各行各業的運作模式。無可置疑,業界從業員、相關專業人士以及組織需要與時並進,掌握新科技的知識以及有關法規和技巧。本屆會議主題 -『積極創新・推動數碼經濟』正是適合不過。」

    超過 35 位來自不同資訊科技範疇的知名專家,一連兩日雲集會議,與來賓交流分享數碼經濟的 6 大方面,包括:

    1. 線上對線下平台的革新
    2. 金融科技
    3. 科技投資觀點
    4. 政府在數碼經濟時代的角色
    5. 網絡規管、安全與私隱
    6. 公開數據、大數據及流動數據

    大會還特意安排了多個主講環節,由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小米科技聯合始創人兼副總裁黃江吉先生、Airbnb 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羅漢寧先生等擔任演講嘉賓,為來賓提供了一個更宏觀的視野。

    香港電腦學會會長梁建文先生亦在開幕致辭時感謝本地和海外講者嘉賓,並表達會議對資訊科 技界的重要性:「三十八年來,香港電腦學會每年都舉辦這業界會議,探討資訊科技發展的機遇 與挑戰,至今已成為本地及國際 ICT 專才、學界和政府尋求突破、知識交流的平台。」

    資訊科技界正經歷空前的迅速發展。透過凝聚業界專才,香港電腦學會為行業帶來協同作用,從行內專業經驗及縱觀業界形勢的分享,推動同業走向新高。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