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免費玩都要鬧】圓形 Pebble 突出現 粉絲劣評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Pebble 在今年三月於 Kickstarter 上集資推出 Pebble Time 和 Pebble Time Steel,成為最大集資的 Kickstarter 項目。正當首批 Pebble Time Steel 剛才付運,Pebble 竟又推出首隻圓形 Pebble Time Round,而且還好貼心給各位 Kickstarter 投資者有試玩機會,等大家唔使嬲嬲豬,但結果一樣被鬧爆,原因係⋯⋯4c37bef8a2bbed6a6b772b0ae70f1346e6e1b165.png

     

    Pebble Time 的成功,令 Pebble 設計智能手錶變得大膽,Pebble Time Round 採用今年智能手錶流行的圓形設計,有分男裝和女裝(其實只是錶帶粗幼的分別),厚度變得更薄,只有 7.5mm 厚,重量也降至 28 克,是目前最輕和最薄的智能手錶。

     

     

    386fe8dccf3b90ddc4bc2d876b1428ab88ec879b.png

     

    Pebble Time Round 一共有五種款式組合,分別配 20mm 或 14mm 錶帶,當中玫瑰金色只有 14mm 型號,擺明針對女性客戶群。除了皮帶之外,Pebble 還智在今年底推出金屬錶帶,但事實上金屬錶帶生產工序比較複雜,早前 Pebble Time Steel 就是因為金屬錶帶生產過程延誤而延期發貨,至今金屬錶帶仍未能付運。

    989e73883dcd595f995f369d27105a20cfb42801.png

     

    Pebble Time Round 一樣可以使用 Pebble 的 Timeline  介面,配合彩色 e-link 屏幕,可以做到 24×7 顯示時間。不過因為太薄,Pebble Time Round 的使用時間就比 Pebble Time Steel 大幅縮減,由 7 日以上大幅減至只有 2 日,而防水功能也由 30M 防水變成防雨滴。雖然新錶可以提供 15 分鐘快速充電,但不少 Pebble 粉絲看到這裡就認為是倒退,始終 Pebble 比其他智能手錶的優勝在於使用時間,但 Time Round 變得跟 Android Wear 或者 Apple Watch 分別不大時,難怪粉絲都在官方論壇留言鬧爆。

    6f846b89b8cbb8495b798c7f7f20fd9c3b13d9e4.png

    另一個不滿是,剛收到 Pebble Time Steel 的 Kickstarter 投資者,一下子手上的 Time Steel 變成為舊款?不滿可想而知,所以 Pebble 也第一時間為 Kickstarter 投資者提供一個選擇,就是可以訂購一隻 Time Round 回來試用,期間也可保留 Time Steel,而 11 底前訂購可享 50 美元折扣,而在收到新錶之後,可以試戴 30 日,30 日內可以決定兩隻都保留,又或者退回其中一隻,給大家一個上訴機會。不過退錶的話 Pebble 會扣回運費後才會退款,其實不算得上完全免費。

    今次 Pebble Time Round 是公開發售,大家都可以直接在 Pebble 網頁 上訂購,售價 249 美元。至於零售市場則會在明年初才會供貨。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