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即刻變磚】讓 iPhone 回到 1970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有無人想自己或人地部 iPhone 變磚?講得出,方法一定有,點建有人想咁做,唔講都心照。最新的一個方法,竟然就係將日子調到 1970 年 1 月 1 日這樣簡單。

    f68896ac551995586e1aa0a407a1473d17d15fdb.png

      

    據 9to5Mac 網站 報導,有用戶發現 iOS 裝置的一個臭蟲,只要將 iOS 裝置的時間調到 1970 年 1 月 1 日,再重新開機,iPhone 就會永遠停留在開機的蘋果 logo 上,即時變成磚。

    據一位有將過程拍成影片的用戶指出,變成磚後的 iPhone,無論用任何方法,都不能成功開機,就算將其以 DFU 模式啓動再利用 iTunes 將 iPhone 系統重置,也不能將 iPhone回復到正常狀態,解決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找天才安排換機。

    此方法影響的 iOS 裝置,都是較新的使用 64bit 處理器,以及 iOS 8 以上系統才受影響,亦即是 iPhone 5s 或以後之型號。討論區中有人指出,這個 Bug 源自 UNIX 系統的限制, 1970 年 1 月 1 日,是 UNIX 的 Zero Time,而 2038 就是 End Time,所以有可能是另一個 Bug 的潛伏點。

    不過,對於一般用戶而言,通常 iOS 裝置的時間設計都會預設為自動,除非是特別人為更改設定,否則轉到 1970 年 1 月 1 日的機會不大。

    至於過左 1 月 1 日會唔會著翻機?有人話等 24 個小時當 iPhone 時間跳到 1 月 2 日就會正常開到機,但有無人會做「勇士」呢?如果有,記得同大家分享!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