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又係***】HP 收購三星打印機業務,擁6500頂專利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新聞不斷的三星又有新聞,不過今次不是手機,而是比較冷門的打印機。HP 宣布以 10.5 億美元買下三星的打印機業務,包括 1,300 名研發人員在內合共約 6,000 名員工、中國生產線、全球約 50 個銷售據點,以及最重要的約 6,500 項專利技術。

    HP 在公布收購時承認,過去 HP 的打印機市場沒有創新,硬件功能過時而操作繁複,維修服務效率也低落,需要革新。透過今次收購,HP 將可獲得三星在多功能雷射打印機、流動和雲端技術,與 HP 擁有的 PageWide 全頁式打印機產品線整合。

    事實上,過去幾年三星將彩色雷射打印機微型化的技術相當成功,但其在消費電子業務收入的比例卻持續下降,去年只佔 4.7%,手機和相關晶片業務卻佔 38.4% 和 48.4%。在打印機市場日前漸萎縮的情況下,三星放棄打印機業務可以理解,而相關技術轉移到 HP,也可以讓 HP 打開技術瓶頸。

    c04798805-tile
    ・Samsung 雷射打印機小型化技術,比 HP Color LaserJet 先進,收購有助將技術轉移到現有 HP 產品線上。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