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名筆論壇】升級的抉擇

    PCM Rating

    /5

    Conclusion

    53e7631431ce23d0241374402a7b642506a35162.jpg

    Windows 10 終於正式推出,微軟公布了在 29 日發表的 24 小時,就有 1,400 萬台 PC 已經升級,由於今次是 Windows 的首次免費升級,加上日後 Windows 將會視之為服務,不再主打零售和收費升級,香港微軟的發布會就顯得低調,沒有甚麼大型的公眾造勢大會,但在外國,微軟有辦大型的發布活動,甚至是公開的大型升級大會,只要帶同你的筆記簿電腦來,就有專人幫你升級,好玩過拎部 MacBook 去天才吧找天才,可惜香港沒有類似服務,否則我一定拎自己的 MacBook 去用 BootCamp 裝 Windows。

    企業仍在觀望
    對於每次的 Windows 升級,無論是企業還是個人用戶都是大事,特別是企業用戶,對上一次的大型電腦升級,才只是兩年前 Windows XP 強制結束支援,企業才在最後期限前升級到WIndows 7 而非 Windows 8。最主要原因,是 Windows 8 的介面設計,並不適合企業使用。至於 Windows 10 ,雖然有免費升級的誘因,但這非企業升級的考慮,而是究竟有沒有升級的需要。對企業需言,電腦系統的隱定與統一性,是 IT 支援最注重的項目。Windows 10 的真正升級開始,就有不少用戶反映升級過程,因為不同的理由需無法完成,例如是硬件不匹配,又或舊軟件未能支援,又或者有檔案未能過渡去新系統的「慘況」,令到電腦要重新回到舊版 Windows。

    另外,就算是成功安裝,也都有用戶發現一些嚴重的 bug,其中一個頗為有趣的,是有用戶發現,若安裝的應用程式多過 512 個的話,「開始」功能表就會無法正常運作!就算將應用程式刪減至 512 個以內,開始功能表仍無法回復正常。

    ea6b9f55ea7259566efda27e12ab1429063ffeab.jpg

    白老鼠Twitter齊抱怨
    當然,對大部分用戶而言,電腦要裝多過 500 個程式的,應該沒有幾人,但對程式開發者而言,卻絕對有此機會。類似的大大小小 bug ,在一個如此大型的系統升級,一定會出現,而且 Windows 10 更是免費升級,類似蘋果 Mac OS X 的做法,不過 Mac OS X 升級支援的電腦,都是蘋果自家的 Mac 機,硬件兼容和驅動程式的支援相對比較簡單,不過 Windows 7、8 PC 在世界隨時多達 6,000 萬台電腦可以升級,當中甚麼類型、規格,都有,試問要完全支援,幾乎沒可能。所以,這也是一部分企業甚至個人用戶遲遲不願作系統升級的原因。

    升級 Windows 10 而出現的問題,層出不窮!但大部分都是和驅動程式有關,如果你仍未升級 Windows10,又想「觀摩」一下人家的災情才決定是否升級的話,提供一個好建議給你!只要你在 Twitter 上鍵入「#windows10sucks」的話,就睇到不少人因為安裝不了Windows 10 而大吐苦水,藍畫面自然不在話下,其他奇怪的事也陸續有來,有時間不妨看看白老鼠們的怨氣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