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告別科學怪人】智能新眼鏡低調又時尚

    智能眼境不是新事物,但架在面上,難免予人「科學怪人」感覺,引來途人注目。近日於 Kickstarter 有新智能眼鏡 Vue 上架集資,外形與一般眼鏡沒甚分別,又會否令你「心思思」想購入一副?

    雖然 Google Glass 早已登場,但外型累贅,戴上面感覺「騎呢」,至今仍未能普及。Vue 的最大賣點,便是看起來與一般眼鏡沒有分別,低調輕便,還可選擇不同鏡框、鏡臂款式以及鏡片種類,包括平光及偏光鏡等,相對容易融入日常生活。

    Vue 有三種不同顏色選擇。
    Vue 有三種不同顏色選擇。
    亦有不同的鏡臂款式。
    亦有不同的鏡臂款式。

    功能方面,Vue 內置收音咪,可以耳骨傳導方式進行通話、聽音樂、接收導航提示,同時可監察日常步數、卡路里等。鏡臂上亦設有觸控面板,可控制音樂播放、查詢時間及天氣資訊,甚至自拍。而 Vue 亦可連接其手機應用程式,自訂觸控手勢、以及尋找眼鏡位置,啱哂經常唔見眼鏡的大頭蝦。充電形式方面亦尚算方便,只要把眼鏡放進特定的眼鏡盒便可進行無線充電,充滿後便約可支持七日用量。

    眼鏡可連接手機應用程式。
    眼鏡可連接手機應用程式。

    雖然 Vue 提供不同的外形款式,但卻只提供一種尺碼,相信未必適合所有男女。另當眼鏡不能設合個人頭形,便未必可提供最住的耳骨傳導效果。此外,雖然 Vue 與獲美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FDA)認證的廠商合作,於下單後以問卷形式收集顧客的鏡片選擇,但對於有不同程度的近視、遠視的人而言,此網購方式未必可選擇到最符合自己需要的矯視鏡片。雖然顧客可到其他供應商另配鏡片,但未免帶來不便。而對視眼鏡為時尚單品的人來說,Vue 又會否有一定吸引力?

    [ot-video][/ot-video]

    資料來源:Kickstarter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