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唔使Apple】FBI用自己方式破解iPhone

     
    iPhone 解鎖事件有突破性的發展,據外媒報道指,FBI 已成功自行為涉案恐怖份子的 iPhone 解鎖,得到所需數據,無需再向法庭申請徵求 Apple 的協助。
    早前加州發生一宗槍擊案,懷疑與恐怖活動有關;調查期間 FBI 表示,由於疑犯的 iPhone 5c 具有「清除資料」功能,錯誤輸入 10 次密碼後,系統會自動將手機內的數據完全清除,因此美國法院頒令要求 Apple 為槍手的 iPhone 解鎖協助調查。Apple 拒絕為 iPhone 解鎖,並發表聲明指為 FBI「開後門」是錯誤的,會開立一個危險的先例;又指 Apple 相信美國以至全球人民應獲得數據保護、安全及私隱,犧牲一方的數據安全去換取另一方的安全,只會為人民和國家帶來更大的威脅。
    直到今日,有消息傳出,FBI 已成功「用自己的方式」,在一間以色列流動軟件開發公司的協助下,破解 iPhone 的加密系統,得到所需數據,但就未有公開詳細的破解方法。美國法院於是徹回要求 Apple 協助調查的頒令。
    來源:CNN, MacRumors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