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好期待】Uber正考慮研發「飛的」解決交通問題

    Pakhoo
    Pakhoo
    跑步者,玩開音樂又好睇書。動靜皆宜,可惜唔靚仔... So _ Sad

    大都市如香港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交通,經常性塞車令大家的時間不好用。就算有了Uber這樣的call車服務,無奈地也是受制於地面交通問題。但Uber近日就指他們研究把電召接送服務廷伸至半空?!係真唔係呀?!

    Uber 近期積極研究及搜集有關「直立式升降」(vertical take off and land, VTOL)的小型飛機作為其公司未來的交通工具。Uber 發言人 Holden 指,公司是希望可以讓客人有更多的交通選擇。而且他更大膽表示,相信這個科技在商業應用上可以在十年內實現,暫時會適用於市內穿梭之用!他又指,這種 VTOL 的好處是不需要像飛機一樣要以跑道來升降,方便上落客,但當然亦要一定的空間停泊。

    [ot-video][/ot-video]

    當然這個空中「飛的」的概念不只有 Uber 想得到,外國的公司如 Defense Advanced Research Projects Agency(DARPA)及大家熟悉的 Tesla 都有表明過他們正在研發相關的科技。而當中的 DARPA 更加表示他們會把 VTOL 的用途從載人擴展至載貨。

    不論是真是假,有 Uber 及 Tesla 這些大公司的聲明,亦證明這個未來科技並非天馬行空。不過筆者憂慮在香港這一個「石屎森林」中連人也沒有空間的情況下何以會有空間讓 VTOL 停泊?(編按:其實唔使憂慮,Uber都唔得,所以 VTOL 更加一定唔得!)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