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完美聲優!?】日本聲音合成聲優事務所開業

    Mickey Chan
    Mickey Chan
    愛模擬飛行、希望終有一日回到單車上的宅,眼鏡娘控。座右銘: 1.膽固醇跟美味是成正比的; 2.所有人都可以騙,但絕對不能騙自己; 3.賣掉的貨才是錢,不賣的收藏品不值一文; 4.踩單車,是為了吃更多美食! 5.正義的話語,不一定出自正義之人的口;

    870c4f8b043c8c7de0eed393e033fba213e67fc4.jpg
    九年前初音面世,合成聲音歌手不單吸引動漫迷目光,還吸引不少音樂人參與創作,虛擬偶像熱潮到今天都沒有減退。如今,合成聲音技術又再提升,有合成語音公司更以自家技術,推出幾可亂真的合成語音聲優。
    今次搞合成語音聲優事務所的 HOYA service ,本身是一間開發合成語音技術 VoiceText 的公司。今次他們是將旗下的多種合成語音技術整合起來,提供「具個性」的合成語音。這項服務有兩項特徵,分別是「感情聲音合成」和「原聲合成」。所謂「感情聲音合成」就是指合可以合成出具有喜怒哀樂 4 種感情變化的聲音,而且強度也可以作 4 級調校。
    而「原聲合成」就是從預先錄製的名人、聲優聲音中合成出量身訂制的語音,不單可以模仿那個人的語音,還可以將已故藝人的聲音重現出來。這些技術,經應用於 Sharp 的手提電話和 ERATO石黒共生所開發的機械人「ERICA」之上。
    66f12d144892c03b8533d4a312998da457f76f1d.jpg
    既然稱得上是聲優事務所,自然有旗下的「藝人」,該公司現時設定了好幾個角色,從執事到雙語系的蘿莉少女都有。在該聲優事務所的網頁上,就有使用那些角色演出的配音劇,不過以筆者聽來,始終是有點生硬。對於更激烈的情感變化始終還是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ca2a4b0e68f27e27eb72c695d4eb90fab543500b.jpg
    其實,在 VoiceText 的網頁上,還提供以自行輸入的文字合成語音的示範,而且還提供日文以外的英語、台灣國語和加拿大法語等的各種角色的語音合成,將來還會推出韓語和西班牙語語音角色。筆者有點變態,以 RISA 來測試一句「やめて!(懂的人會懂的⋯⋯)」,可惜無論怎麼調整都說起來都不夠悽厲,不過還算流暢。似乎要將 VoiceText 用在表達感情上,還要作出很多調整。
    不知哪間動畫公司會有興趣使用這種技術,還是有機會跟推出初音的Crypton合作,創造一個連語音都完全合成的新角色呢?
    相關連結:
    聲音合成の聲優事務所:http://voicetext.jp/voiceactor/
    VoiceText:http://voicetext.jp/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