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官方確認】新 MacBook Pro 10.27 發佈

    Lawrence
    Lawrence
    《PCM》創刊編輯, 見證電腦由 Monochrome 到 3D,9.6Kbps 撥號到 5G 無線上網年代,DIY、攝影、影音、手機樣樣啱玩。

    昨日《PCM》報道過蘋果會在下周舉行新 MacBook Pro 發佈會,昨晚 Apple 網站就公開宣佈發佈會會在 10.27 上午舉行(香港時間 10.28 零晨 1:00)。今次發佈會引題是:「Hello Again」, 點解會係 Again?Macintosh 粉絲們,你會明白 「Hello 」的意思吧?

    macbook-oled-spotify
    ・新 MacBook Pro 傳聞會加入 OLED 觸控鍵。

    Mac 機跟 Hello 拉上關係,其實早在 1984 年第一代 Maciotosh 登場就已經出現,好多人都以為那是在 Macintosh 發佈會上,Steve Jobs 啟動 Macintosh 時出現的畫面!其實不然,第一次在 Mac 機上出現 Hello,是在 Macintosh 的首個電視廣告上。一班「蘋果史學家」就稱這個畫面爲「Hello 1 」。

    Macontosh 1984 Hello
    1984 年第一代 Macintosh 同大家 Say Hello!

    回顧 1984 年 Steve Jobs 主持的 Macintosh 發佈會,由 開機到示範完結,其實都沒有「Hello」出現過。

     

    或者 Macintosh 上出現 Hello 這個畫面太過深入民心,在 1998 年 Steve Jobs 發表 iMac 時,就再次用上 Hello 一字,寓意那是 Macintosh 系列的第二次重生,此鏡頭甚至出現在早前講述 Steve Jobs 生平的電影一幕中。

    iMac Hello Again 1998
    Hello again 曾經成為 iMac 的代名詞。

    iMac 的出現改變了個人電腦的外觀設計定律,以往電腦機箱必然是白色,配顯示器和鍵盤。iMac首度採用一體型顏色外殼,針對的用戶也有不同,主攻家庭用戶,學生和教育市場。是 Macintosh 從專業繪圖走入消費市場的重要一步。

    所以,今次蘋果以「Hello again」作為新 MacBook 產品發佈會引題,估計新產品的突破性將會很大,足以改變 Mac 機往後方向,甚至乎不只一款產品。在現時個人電腦銷量走下坡時,有相當戰略價值。至於是否有驚喜,下星期就會知道。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