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撐本土樂壇】串流音樂成主流 港人最愛廣東歌

    音樂係世界語言,亦係生活不可或缺嘅調劑品;無論你係咩年紀嘅人,做咩工作,都一定有自己愛聽的歌。由騰訊開發的音樂 App JOOX 最近進行了一項調查,發現近六成半港人都有選擇用串流方式聽歌;而且超過八成受訪者表示,最愛聽仍是廣東歌。

    8d4fe80d06db59e29deb11991581a9caa6dd2bfd.jpg

    JOOX 訪問全港 1,600 名 12-64 歲的港人,了解音樂需求及喜好。調查發現,64% 港人會使用串流方式收聽音樂,較數碼下載(44%)多出 22%,會購買實體唱片的人僅 24%。串流音樂近年興起,除了 JOOX 外,亦有多個串流音樂 App 進軍本港,包括 Spotify、MOOV、Apple Music 等等,甚至有另類 App 如 HITA 以串流方式提供本地獨立音樂,令串流收聽方式更普及;而數字亦反映會自掏腰包買唱片支持樂手的人愈來愈少。

    然而廣東歌仍屬港人最愛,86% 受訪者表示喜愛廣東歌,同時分別只有 33% 及 13% 受訪者表示喜愛歐美歌及韓語歌,受歡迎程度明顯有差距。十八區對音樂的口味亦有分別,東區、南區及荃灣較喜愛古典音樂,觀塘區喜愛粵劇,而葵青區則偏愛搖滾、舞曲、電子音樂及嘻哈等曲風;結果反映出十八區的人口年齡結構,不同年齡階層對音樂口味有顯著的分別,音樂 Apps 曲庫能全面照顧各階層需要就最完美啦。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