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破解 iPhone 爭議】美國政府要求 Apple 交出 iOS 源碼

    80ffc6d9a9db7b002d89d86723133597e4ed088a.jpgApple 和美國政府司法部門就有關破解槍擊犯人 iPhone 手機的問題上,至今還未能達成共識。根據外媒報道,美國政府相信槍擊犯人的 iPhone 裡面,很可能會有關於案中第三名嫌犯的情報,並認為如果能破解手機,有機會制止新一輪襲擊事件。所以在今次的爭議上,美國政府可說是寸步不讓,甚至考慮要求 Apple 交出 iOS 源碼和更新包簽名密鑰。

    報道指,如果美國政府有了上述兩項內容,就可以建立自己的一套系統,用以來破解槍擊案犯人 Syed Farook 的 iPhone 手機。美國政府堅信,犯人的手機裡面會有關於案中第三名嫌犯的資料,所以才會透過法院要求 Apple 協助破解 iPhone 手機。

    不過,Apple 方面則表示,如果 iOS 的代碼一旦落入不法分子之手,全球 iPhone 用戶手機中的訊息都會有被竊的危險。

     

    資料來源 : Bloomberg

    您會感興趣的內容

    相關文章